请问心肌劳累是怎么回事

匿名 34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躺下有时会感到胸闷,使劲一伸腰就没事了

发病时间及原因三四年了:

治疗情况:做过心电图,医生说心肌劳累,没治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这样的情况与心肌病有关,主要与心肌的代谢不好有关,不用在但是需要注意必要疲劳过度或是情绪激动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猝死是指在急性症状发作后1小时内发生的一种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其特征是意识突然丧失。
心肌猝死是由心脏引起的,短时间内死亡的,这种情况很常见,大部分的猝死都是心源性猝死的,因为脑血管的情况比较少见,心脏猝死一般都有先兆,比如心前区的不适,活动后的胸闷等。另外还有一些有冠心病病史的患者,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控制,但是忘记吃药或者是病情发生变化,导致心绞痛发作。这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患者可能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心脏猝死、恶性心律失常。一旦出现心脏骤停,必须尽快进行心肺复苏、电除颤等抢救措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指心肌出现炎症性病变,其常见原因为病毒感染。
非感染性心肌炎主要是由药物,毒物,放射,结缔组织病和血管炎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主要发生于10~30岁者,男的稍高于女。发病急、缓、不固定,轻的可以完全无症状,少数暴发性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或者猝死。处理方法有一般处理,药物处理,需要时装心脏起搏器和心肺支持处理。病程多呈自限性但亦可发展成扩张型心肌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劳累过度头晕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由于中枢神经系统的不正常,工作的时候需要大量的精力,如果工作太过劳累,会导致气血不足。当气血不足时,脑细胞、脑神经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就会导致脑细胞、脑神经不能得到足够的能量,从而导致大脑皮质功能紊乱,特别是传导功能和感觉功能障碍。
第二种可能是因为人体在工作时需要大量的葡萄糖,所以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工作太多,身体里的葡萄糖就会枯竭,没有及时的补充能量,就会导致血糖降低,导致大脑能量不足,出现眩晕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劳累性心绞痛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劳累性心绞痛其病因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脏供血不足,从而出现的心绞痛。患有此病的人,首先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比如硝酸酯类药物。如果出现心绞痛,还可以口服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或者是病毒,比如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流感病毒,或者是腺病毒,细菌有可能是因为链球菌,真菌有立克次体螺旋体感染而导致,病毒性心肌炎是最常见的。或者是因为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细胞性的心肌炎,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有时候是因为放射性的治疗,也可能会导致心肌损伤,或者某些化学药物,比如放疗化疗,也可能会导致心肌炎症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心肌局限性和慢性的炎症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度劳累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说人出现了过度劳累的情况,不仅仅会出现心悸的现象,还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危害无疑是巨大的,所以说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现代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出现过度劳累也是很常见的,而们都知道,对于人来说,过度劳累肯定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过度劳累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危害非常大,并且体现在多个方面,过度劳累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同时过度劳累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虚弱的症状,当然过度劳累对患者的危害不仅仅是体现在身体虚弱这方面,过度劳累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心悸和失眠的现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