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会传染?会遗传吗?

会员5316073 24 已回复
血糖6.55了,会是糖尿病吗?会传染,会遗传吗? 谢谢李医生
补充提问:
血糖6.55了,是不是很高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朋友,血糖偏高不会传染。祝你健康快乐,
有用0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血糖高是不会传染的啊。不要担心。但是有一定的遗传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高分为短暂性血糖高和长期性的血糖高,应分别对待。
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是没有严重损害的,如应急状态、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出现短暂高血糖,随后血糖水平会逐渐恢复正常,对人体是没有损害的。长期的高血糖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如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长期的高血糖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严重的,建议一旦患有高血糖,控制血糖势在必行,可以寻找专业的医生就行诊治,不要盲目的相信偏方之类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偏高会不会传染需要根据具体病因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比较多,不一定会传染。如果是病毒性肝炎,会传染性,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疼痛等症状,可以通过乙肝病毒标记检测来诊断;还可能是酒精性肝病、脂肪肝等肝功能受损造成的,这是由于长期酗酒、营养不良等原因造成的,一般不具备传染性。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血糖太高,会导致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或者慢性并发症发生。
如果是急性的危害,就有可能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出现,严重的时候,可能出现一些严重的感染,如在肛周、头部、背部等身体躯干多个部位,而且多数是比较大的疖痈,如果控制不好,可能会出现败血症而危及生命。若血糖高导致的长期慢性的一些损害就更多,比如可能会影响到肾脏,出现糖尿病肾病,现在进行透析的病人中,约有半数都是糖尿病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肾功能的损害,导致尿毒症,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的参考值是小于6.1mmol/L,大于等于7.0mmol/L时需考虑糖尿病诊断。
糖尿病病人不要吃糖分太大的食物,加强锻炼,清淡饮食,不吃热量太高的食物,规范降糖药治疗,不能自行减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不会引起失眠的症状。糖尿病比较容易出现乏力症状,如果长期的血糖比较高,可能会引起脑部病变,影响睡眠质量。对于血糖高的,要及时的进行控制,能够很好的控制,可能会引起较多的并发症,糖尿病的并发症种类很多,而且不易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的患者是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到医院检查随机血糖、血糖等检查提示合并糖尿病酮症,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一定要警惕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随机血糖,尿常规,血酮等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的会瘦。糖尿病的是多食易饥、口渴多饮、形体消瘦、小便频数等。糖尿病消瘦是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能帮助储备营养物质,又能促进葡萄糖氧化分放能量,供机体利用。胰岛素缺乏,从饮食中获取的能量除了少部分被利用起来维持生存,大部分被浪费了没有能量的供给,人体就会越来越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