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骨质酥松该怎么办

会员5228655 7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只要一摔跤就错位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内固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好,患了骨质疏松应该考虑使用雌激素,常用的是乙二醇和乙烯雌酚,还可考虑补钙和维生素D。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腰椎椎管狭窄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可能是因为脊柱关节不稳定造成。
脊柱关节不稳定的原因包括,从事体力劳动,如搬重物以及频繁的弯腰。长时间久坐,会增加肌肉疲劳导致脊柱关节压力过大,进而引发脊柱的退化速度增加。生活中劳损的力量累加会加剧关节内的不稳定,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建议老人通过适量的腰背肌训练来达到缓解作用,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如果病情十分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人摔倒脑出血一般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康复训练。具体分析如下:
1.手术治疗:老人摔倒脑出血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此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一般可以进行开颅血肿清除术,如果脑肿胀比较明显,则需要进行去骨瓣减压术。
2.康复训练:老人摔倒脑出血后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受损,造成脑组织缺氧,此时可以进行高压氧康复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人出现骨盆骨折的情况,一般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因为老人的身体相对虚弱,而手术治疗通常出血量比较多,老人有可能承受不了手术的创伤。保守治疗通常以卧床休息为主,一般需要8-10周的时间。如果是骨盆的粉碎性骨折,老人可以通过骨牵引或者是骨盆兜悬掉来固定骨折端,此外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促进骨折部位愈合的药物来治疗。
另外,治疗期间必须要注意经常给老人翻身、拍背、会阴擦洗等,以防止出现坠积性肺炎、压疮、尿路感染等并发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人便秘的主要措施包括以下方面。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胡萝卜等,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其次如果便秘比较严重,需要用药的话,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比如润肠通便,消食散滞。如果大便不顺畅,可以通过肠道润滑剂进行辅助,也可以进行灌肠。对原发病进行积极的治疗,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延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老人心脏早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早搏分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如果是偶然的早搏,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乐观的心态、缓解压力,不要吃太多、剧烈运动、饮酒、熬夜等诱发因素。如果是频发的室性或者房性早搏,出现明显的胸闷、乏力等症状,可以口服美西律、稳心颗粒、普罗帕酮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嗜睡是一种神经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发生。嗜睡是一种过度的白天睡眠或睡眠发作。这些睡眠阶段会经常发生,且易发生的时间不合适宜,是脑供血不足所致可能。严重还要去医院检查。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