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在7月5日因为感觉胸闷气短去医院检查诊断为自发气胸,住...

会员1141360 42
我老公在7月5日因为感觉胸闷气短去医院检查诊断为自发气胸,住院治疗一月后无好转,期间做了闭式引流,现在成为液气胸,医生说有肺大泡,要做手术修补,请问一定要做手术才能治疗吗?我非常希望在内科能治疗好
相关问答

可能是胃炎及乳腺增生所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最好先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做心电图的检查,排除心脏供血不足所引起的胸闷,浅表性胃炎如果胃镜检查发现幽门螺杆菌阳性。注意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或者蔬菜,多吃一些含高蛋白质、高维生素、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来补充患者自身所需要的一些营养。注意调节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多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肺压缩的程度小于30%,可以暂时不做有创的治疗,如肺压缩的体积大于30%,可以考虑做胸腔穿刺或者胸腔闭式引流治疗。如果自发性气胸反复发作或者是经闭式引流以后,胸腔持续漏气或者是CT提示有明显的肺大泡存在,可以考虑进行胸腔镜肺大疱切除手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是否是有肺栓塞的可能,肺栓塞是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的物质阻塞肺动脉引起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喘不过气胸闷气短,但是在临床上症状不典型,可以表现为,突然的气短,头晕,黑蒙等表现;另外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可以表现为突然的喘不过气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胸闷气短,需要应用抗炎、平喘、止咳化痰的药物缓解症状。如果无法缓解,针对肺癌原发病灶治疗,也可以缓解症状,比如采用手术根治,做肺叶切除,术后还要配合放化疗的综合治疗,如果不能手术,单纯做放化疗应该也有效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以做胸透、心电图、B超及血液分析等检查,以便查明病因,及时接受治疗。胸闷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脏神经官能症较为常见,还有情绪不佳,室内环境空气不流通等也会造成胸闷气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自发性气胸的症状有胸痛、呼吸困难、刺激性咳嗽等。胸痛:患者常会突然出现胸部尖锐性刺痛,或像被刀割样的疼痛,但持续时间很短。呼吸困难:患者会感觉难以呼吸,或者少量活动后就会大喘气。呼吸困难严重程度与发作过程、肺被压缩的程度,以及患者本身肺功能状态有关。刺激性咳嗽:偶尔出现,气体刺激胸膜导致患者无法抑制地干咳,一般无痰。建议避免剧烈咳嗽,可以轻咳或服用止咳剂;避免负重、搬重物;避免大笑、剧烈呼吸等;患有肺部或胸膜疾病的患者,多注意观察。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