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严重的盆腔积液,怎样医治呢

会员4329027 40 已回复
是严重的盆腔积液,怎样医治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焕臣 医师 威县常屯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327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能消除了,需要手术切掉。盆腔积液可以彻底治愈,但必须在查清致病菌的基础上,才能够有效治疗。

  盆腔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也可引起盆腔积液。因盆腔炎症引起的积液最好作后穹隆穿刺检查,鉴定一下液体性质。如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妇科系统如卵巢、输卵管的炎症,也可能由结核或者肿瘤引起。盆腔炎要早治,拖久了会影响生育。建议医院检查原因治疗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积液的病因很多,可能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还是需要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检查以及治疗的,希望病人能够重视疾病的治疗工作,避免疾病发生恶化,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再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盆腔积液是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如果盆腔积液的体积小,直径小于一厘米,那么是生理性的,这是可以自己吸收。如果盆腔积液的体积大,那么是病理性的,是盆腔炎症的表现,会表现为小腹部下坠,腰酸,白带异常,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要是确定是盆腔炎症,那么可以服用消炎的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盆腔积液严重的后果,具体分析如下:
盆腔积液一般是指病理性盆腔积液,如果是渗出,一般是因为炎症,从而引起骨盆组织的粘连,加剧下腹部的疼痛,严重的还会影响到经期,从而引起月经失调。如子宫外孕出现了严重的内渗,可能是因为某些器官的损伤,容易引起宫外孕、出血,要及时的给患者进行快速的止血。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心情愉悦,适当进行体育运动,饮食上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药物治疗,导致病理性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多数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病症表现,临床上可能会参照急性盆腔炎的治疗给予抗生素以及其他药物治疗,不可随意服用抗生素。物理治疗,可以用短波治疗、离子导入治疗通过物理介入的方法,促进局部新陈代谢加快,使局部营养得到补充,促进炎症消退。要注意清淡营养的饮食,同时在个人卫生方面一定要注意做好,另外需要解除思想顾虑,增强对治疗的信心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分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般量较少,平时无症状的多是生理性,这类不用治疗。病理性主要是慢性盆腔炎引起的积液,可以通过积极抗炎治疗完全恢复。但如果慢性盆腔炎一直不治疗,会引起输卵管堵塞,影响生育方面。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病理性盆腔积液危害较大,一旦女性发现异常盆腔积液,应及时就医。出现不适要及时治疗,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