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油尿蛋白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

会员509758 78 已回复
糖尿病人吃油尿蛋白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爱群 主任医师 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计划生育手术
已帮助用户: 68171
你好,说明你的糖尿病已经损害到肾脏,建议到医院遵医嘱用药。
有用0
张强 医师 古溪中心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6739
你好,你的蛋白尿可能跟吃油没有多大关系,有可能是糖尿病并发肾功能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而对于病人的情况考虑是属于糖尿病肾病的表现,是糖尿病的并发症,适当增加运动锻炼,配合中医辩证治疗,糖尿病饮食没有绝对禁忌,主要是控制总的摄入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尿蛋白升高提示可能存在糖尿病肾病。
如果糖尿病病程超过10年,血糖控制不好,就可能发生糖尿病肾病,表现为尿蛋白增多。随着肾脏疾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蛋白质漏出肾脏。尿液中的蛋白质越来越多。查尿常规可以看到尿蛋白(+)或(++),称为尿蛋白阳性。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尿液中的蛋白呈阳性,往往说明已经发生了糖尿病肾病。但是尿蛋白增加的原因还是很多的。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前,也要排除其余引起的肾脏疾病。所以,如果尿常规蛋白阳性,就要尽早去医院做评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尿蛋白高有两种原因,糖尿病肾病和非糖尿病肾病导致的。肾脏病变引起肾小球功能改变,导致肾小球滤过膜通透性增加后,可使肾小球滤液中的蛋白增多,超出肾小管重吸收能力,出现以白蛋白为主的蛋白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你好,说明你的糖尿病已经损害到肾脏,建议到医院遵医嘱用药。

张爱群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已帮助用户:68171
擅长:妇产科、计划生育手术


指导意见:一般有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 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曾海主任医师内科北碚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100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栓塞,肺水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由于糖尿病病人血糖高,容易继发感染。你说你有糖尿病并且咳嗽。应该到医院拍胸片观察肺部情况,并注意监测血糖,如果血糖较高应该及时稳定血糖。并抗感染治疗,如果反复感染并滥用抗生素,有可能导致真菌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应该控制血糖。控制感染,积极地对症治疗。必要时化验痰液或者痰培养并做药敏试验,除外真菌感染。

张志学外科湖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4959
擅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