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呼吸困难,去检查过说心肌缺血

会员4101004 41-50 已回复
我呼吸困难,去检查过说心肌缺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奎国 医师 个人门诊五官科
擅长:口腔
已帮助用户: 71945
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狭窄。而冠状动脉狭窄的主要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常用药物:心痛定、硝酸甘油、消心痛等,用些活血化瘀的中药也是不错的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房颤的病人非常容易引起呼吸困难的发生,而且房颤的病人还导致心肌缺血,从而引起呼吸困难。
房颤患者会出现心房乱颤,心房乱颤会导致全身供血不足,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房颤患者心房跳动频率较快,心房收缩功能下降,心脏射血功能下降,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发作。当心血发作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出现胸闷、胸痛、劳累、乏力等缺血症状,因此房颤心肌缺血很容易导致呼吸困难,要积极治疗房颤,使窦性心率恢复正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肌缺血是否会引起呼吸困难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比较轻微的心肌缺血,可能会有胸闷、气短、心悸等情况,此时,患者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喘息症状。如果患者心肌缺血的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甚至可能产生窒息的感觉。此外,严重的心肌缺血还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心肌梗死、急性左心衰竭等病症,患者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太大。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如果有心肌缺血的话,建议配合丹参滴丸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控制病情的。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心肌缺血可以药物或者手术来治疗。心肌缺血虽然是一种危害相当大的疾病,治疗有一定的难度,但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时规范的治疗,做好保健措施,治好疾病是可能的。心肌缺血可以做心脏搭桥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缺血主要是因为劳累过度或者过于焦虑而出现的心前区紧缩样疼痛,有时候也会向左上臂、左肩放射,持续5分钟左右,休息后可以缓解,有可能也会出虚汗。当体力活动时就会出现胸闷、心悸,休息时候也能够自行缓解,当运动过量也可能会造成心前区的紧缩感。有时候因为饱餐、寒冷、饮酒,也会出现胸闷、胸痛;还会发生血压降低、晕厥、心动过缓等心律失常表现,有的可能也会有胃肠道的不舒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会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悸、心慌,还会出现胸骨后以及后背的紧缩、压榨、绞痛感,心肌缺血主要是由于冠脉狭窄而导致心肌供血、供氧不足,会产生一系列以心绞痛为主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