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逍遥丸和熟乳消遥丸能同时服用吗?

会员3128360 41-50 已回复
乳腺增生,乳房胀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豆艳锋 药师 山东省莘县燕店镇中心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肛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913

意见建议:考虑没必要,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可以使用加味逍遥丸治疗痤疮,其辨证分型为肝瘀血虚。痘痘皮疹是干燥的,会出现毛囊发炎的丘疹,上面有一个小脓疱,皮疹的颜色是鲜艳的红色。同时还会出现胸胁苦满、两胁胀痛、口苦咽干、小便短赤、大便微干、舌质红、苔黄、脉弦。治疗以疏肝理气养血消肿为主,在服用加味逍遥丸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保持良好的心态。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逍遥丸和杞菊地黄丸可以同时服用。
逍遥丸主要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等药材制作而成,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等功效;杞菊地黄丸主要由枸杞子、菊花、熟地黄、酒萸肉等多种药材制作而成,具有滋肾养肝的功效,这两药之间不存在相互冲突,只是功效不同,因此能同时服用。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两种药,不可以私自服用,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正常情况下,加味逍遥丸不能祛斑。
加味逍遥丸是一种中成药名,主要由柴胡、当归、白芍、茯苓、甘草、牡丹皮、薄荷等成分组成,具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的功效,能够用于肝郁血虚、两胁胀痛、肝脾不和、头晕目眩、月经不调、倦怠食少、脐腹胀痛等病症,而斑点主要是由于色素堆积造成,所以加味逍遥丸一般不可以改善色素堆积的情况,所以不能祛斑。如果患者脸上出现斑点,可以前往正规医院通过激光手术来改善情况。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丹栀逍遥丸和加味逍遥丸是一种药,是在逍遥丸的基础上加了丹皮和栀子,使药物有了清火的作用,能够清散因肝郁产生的热,其中栀子能够清三焦的火,丹皮能够清肝胆的火,因此,丹栀逍遥丸适用于肝气不舒、肝郁化火病症的治疗,临床表现为失眠多梦、头晕目眩、胸胁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月经不调、抑郁、易怒、四肢发凉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脂肪肝是能吃加味逍遥丸,治疗原则是去除病因,调整饮食,增加运动,合理用药治疗,建议低脂饮食和低胆固醇饮食,戒烟酒,多吃蔬菜,适量运动,如果肝功正常是可以不治疗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在月经期间,不能服用加味逍遥丸。
加味逍遥丸可以起到疏肝解郁、健脾的作用。经期服用加味逍遥丸会引起月经量增加,经期延长。在经期可以口服加味逍遥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主要是针对月经量少,或是有痛经的妇女。
乳膏患者在经期吃加味逍遥丸,可能会导致月经异常,即经期延长或缩短,出血量增加或减少,对身体健康有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