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 肝脏CT增强扫描注射的药物是什么

会员3075303 41-50 已回复
胰腺癌 肝癌的CT 检查诊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般现在用优维显或者欧乃派克!造影剂不是喝的,是通过高压注射器经静脉注入体内,一般是三期扫描。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脏的病变组织血液供应,与正常组织或多或少都有差异,当采用磁共振增强时,需将对比剂注入静脉后,随血液进入病变和正常组织时,由对比剂造成的密度就有高低的差别,从而使平扫不能显示的病变,被很清楚的显示出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CT增强扫描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危害,一个是来自X射线的危害,一个是来自造影剂的危害。X射线的危害主要由于X射线照射时间的增加,人体相应接触X射线的时间也增加,从而引起放射性疾病的概率也增加。而造影剂的危害主要是人体对造影剂过敏引起的过敏反应。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主要是扫描方式不同,射线和图像质量都相同。螺旋CT是旋转式永久扫描、无间断体积扫描,扫描速度快。普通CT是断层扫描,如果呼吸配合不好,可能会漏检。使用螺旋CT检查就不会出现漏检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增强扫描是指CT的增强扫描,就是经静脉注入对比剂的同时进行扫描。增强扫描可以提高病变的检出率,可以观察病变的血供情况,从而帮助诊断。
根据病变的血供情况分为无强化、轻度强化、中度强化和明显强化。轻度强化指病灶增强后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10-20,表示病灶乏血供,常见于一些慢性炎性病灶或者良性肿瘤。中度强化指增强后病灶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20-40表示病灶血供中等,常见于一些恶性肿瘤。明显强化指增强扫描后病灶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大于40,表示病灶血供丰富。
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胰腺占位性病变可以分为肿瘤性、炎症性及异位组织三大类。其中肿瘤性多见,约占70%;肿瘤性占位又分为良性和恶性,包括有内分泌肿瘤、外分泌肿瘤及转移性肿瘤。胰腺占位性的病变可以采用化学药物来进行全身用药,不可以采用手术的办法来进行切除治疗,平时也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出现黄疸体温升高的情况,如果有发热的话,考虑和细菌感染有很大的关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胰肿是一种良性的病变,它的形成与自身的体质有关,而囊肿是有增大、恶变的可能,需要特别大的注意,需要及早的行手术进行切除,而且要定期复查,它是有复发的可能,中药是没有这种作用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