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做支架手术4天了,还有心慌的症状,...

会员3067835 1以下 已回复
我爱人做支架手术4天了,还有心慌的症状,做心电图还显示心肌缺血,这是怎麽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心肌缺血一般和高血压,高血脂有关系,心肌缺血的严重情况,要根据心电图和临床症状来定,心肌缺血一是要吃清淡饮食,二是适当的锻炼身体,三要保持心情舒畅,四要适当的服用药物治疗!目前治疗心肌缺血的药物很多,常用的有;地奥心血康,复方丹参片,冠心宁,复方丹参滴丸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慌本身是一种症状,表现为心悸不安、心前区的不适,心慌时往往还有一些其他伴随的症状,比如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健忘、耳鸣等。另外心慌也是多种疾病的症状,比如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贫血、低血钾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慌可能是早搏、心脏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首先要做心电图或者动态心电图检查,如果是因为心动过速引起的,那么窦性心动过速一般都会得到缓解。如果效果不佳,口服倍他乐克可降低心率。如果是早搏,可以用心律平或者倍他乐克来控制早搏。如果是心脏的供血不足,可以口服硝酸酯类药物、抗血小板药物、他汀类药物,增加心脏供血,改善心慌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有焦虑症引发的躯体化症状,关键还是使用抗焦虑药物治疗来控制症状。
指导建议:但是,也需要排除一下心脏供血不足的可能,需要做心脏彩超和心肌酶检查,来确定清楚心脏功能是否正常。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心慌焦虑可以是由心律失常引起,也可以是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导致。可以在心慌的时候查心电图或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明确心律失常情况,如窦性心动过速、频发早搏、短阵房速、阵发性房扑、房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的症状特点是发作性心慌不安、心跳剧烈不能自主或一过性、阵发性或持续时间较长或一日数次发作或数日一次发作。患者自觉心脏跳动明显、胸部乱蹦,心脏跳到喉咙伴胸部不适。当心率加快时可感受到心脏跳动,心率缓慢时感到心脏搏动强烈,心律失常时可感到心慌心搏动位置不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手抖可见于以下情况,生气等情绪激动时,可以出现心慌、手抖情况。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出现心慌、手震颤,可行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彩超等检查,可口服甲巯咪唑等药物治疗。低血糖,表现为心慌、胸闷、周身无力等情况,可以行血糖检查,提示血糖降低,经补充血糖后可改善。房颤可以出现心慌手抖情况,行心电图检查诊断。有机磷中毒,可表现为心慌、胸闷、肌肉震颤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