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联苯双脂滴丸与葵花牌护肝片长期服...

会员2931684 51-65 已回复
你好!联苯双脂滴丸与葵花牌护肝片长期服用会不会又副作用,应注意哪些用药事宜?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护肝片可以长期服用,联苯双酯没有必要长期服用的,降酶药物,也易反弹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护肝片通常能长期服用。具体分析如下:
护肝片是一种常见的用于治疗肝损害的中药制剂,临床上可以长期使用,不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通常比较安全。患者要注意用药,选择的是对肝较为保险的药。患者是否需要长期服药要不要看病情,如果患者反复出现肝病,可以长时间服药;在经过处理后病情稳定后,可以遵医嘱停止服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没有副作用的,遵医嘱按说明书服用。服用的最初和最终目的是保肝、护肝,调理相应的治疗药物性等其他因素造成的肝损伤,病情及治疗效果来决定,估计至少三个月以上。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护肝片不可以长期服用,护肝片只是一种保肝的药物,可以降低转氨酶,但只要肝功恢复正常,就可以考虑停药这种情况,病因是由于饮酒过多等导致的,预防应该从减少酒精的摄入量,少吃高血脂食物,多运动来预防,而不是靠长期使用药物,药物长期使用,当然会有副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可以吃护肝片护肝,但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吃。
二甲双胍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双胍类口服降血糖药,多用于治疗糖尿病。护肝片具有降低转氨酶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进而可以改善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脏损伤。如果患者有肝损伤的情况,可在服用二甲双胍期间配合葵花护肝片同服,既可促进血糖水平稳定控制,又利于肝功能恢复,药物间的成分不易产生冲突,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放心服用。
在日常,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食酒饮及高糖食物。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麝香保心丸更适合长期服用。复方丹参滴丸里冰片含量是麝香保心丸的20倍,长期服用对胃刺激肯定很大。而麝香保心丸是几十年的老药,又是国家保密品种,是治疗冠心病的首选中成药,长期服用能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可以减少远期的危险事件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吃护肝片,有利于减轻药物对肝脏的损伤作用,有效保护肝脏。
苯磺酸氨氯地平属于钙通道阻滞剂类的降压药物,若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黄疸和肝酶升高,伴有胆汁淤积和肝炎的现象。为避免这种不良反应的出现,可以服用护肝片,例如葵花护肝片。该药物为纯中药制剂,其中五味子、柴胡、茵陈、板蓝根对药物所致的急慢性肝损伤引起的血清谷丙转氨酶活性升高具有较为明显的降低作用,同时对此引起的肝细胞损伤有减轻作用;方中茵陈入肝胆经,疏肝解郁,清热利湿,具有促进胆汁分泌和排泄作用。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两种药物治疗,避免自行服药。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