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降胆固醇药-舒降之对肝有影响吗

匿名 51-65 已回复
我有高胆固醇家族史,服舒降之已有10多年了,再吃对肝藏有影响吗?还有没其它副作用?还有什么药可代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少数人服用辛伐他汀会有显著的血清转氨酶持续升高,出现此种情况就应停药。舒降之的其他副作用还包括腹痛、便秘、胃肠胀气,极少见疲乏无力,头痛。罕见的有过敏反应综合症:如血管神经性水肿,狼疮样综合症,风湿性多发性肌痛,脉管炎,血小板减少,关节痛,寻麻疹,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在服药过程中应注意。舒降之是他汀类降脂药,此类药物有较多品种供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服降压药对怀孕是没有影响的,如果是妊高征的话,那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与所服用药物没有关系。如果不吃降血压的药物的话,那更危险,所以一定要在指导下选用药物进行治疗,千万注意,防止其病情继续的发展,而发生危险。孕妇在这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情的放松,避免影响胎儿发育。平常可以喝点绿豆汤,芹菜汁,来帮助降血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许多血脂异常者多数都能从饮食上得到改善,如尽量不食动物油、尽可能少食动物内脏、以及鸡蛋之蛋黄及其他食品。
若胆固醇在饮食中长期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需长期使用降脂药物。长期高血脂随时间推移,心脑血管病变率逐年上升。由于许多冠心病和脑梗等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多是由动脉粥样硬化所导致,其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是高血脂,因此这类病人宜长期使用有关药物治疗。尽管药物费用可能比较昂贵,但一旦造成脑梗和心梗的伤害,所带来的危险或者家庭负担将更加沉重,但得不偿失。因此长期血脂达不到标准的人一定会长期使用降脂药来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临床上用于降低胆固醇的中药有柴胡、灵芝、人参、山楂、大黄、泽泻、丹参、虎杖、姜黄等。这些中药煎服有一定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降低胆固醇的中成药有降脂灵、何丹片、丹田降脂丸等。
如果体内胆固醇高,就可能发生全身性动脉粥样硬化性改变,导致动脉管腔变窄,进而影响动脉管腔内的血流,导致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他汀类药降胆固醇最快,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吃药。
脑中风、心肌梗死的高危因子是高血脂,需要及时处理。目前服用的降脂速度最好的是他汀片、瑞舒伐他汀钙片、阿托伐他汀片等。但是这种药容易引起肝脏功能的变化,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吃药,还要经常检查肝脏功能。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控制自己的日常生活,避免辛辣、油炸、甜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餐后要多做锻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降胆固醇药需要长期使用,具体内容如下:
高胆固醇血症是一种慢性疾病,胆固醇的调节也需要长期进行,因此,减少血脂的药要长时间服用。如果患者间断服药,或自行调整、停止用药,可能会不利于胆固醇的控制,可能对病情的恢复产生负面作用,如果胆固醇长期没有得到控制,可能会诱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此外,在用药期间,患者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高脂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换服降压药影响不是很大。并且高血压是不能治疗好的疾病。是需要终生服用降压药物的。如果降压药物服用效果欠佳,可以调换降压药物。还可以联合应用降压药物治疗。还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控制饮食适当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