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有什么好方法治

会员2546188 —— 已回复
引产后半个月就上班了,上班后感觉腰腿脚都疼,眼睛也不舒服,有好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好,这情况一般需要吃些祛风除痹的中药来调理的
有用0
关注
沈学军 江西省赣州市特色门诊中医科
擅长:妇科产后风湿(月子病)
已帮助用户: 1199
你好,这位朋友,你的症状,可以肯定的说是典型的产后风湿,也叫月子病。根据你所说的症状可以看出,你在引产后外出走了路,受了风。眼睛不舒服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都可以导致,一,刚才说的,外出时受了风,二,月子里哭过,三,月子里看多了书和电视,四,月子里没有休息好等都可以导致眼睛不舒服,或干涩,眼眶痛,或怕风流泪等等。此病要用中药把体内所侵入的风湿寒气排出体外,才能达到一个标兼治的效果,此病越早治疗越好,因为它会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质的减弱,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很多的病发症的出现。闰时多注意保暖,少下冷水,少吹风和空调,少吃辛辣生冷食物,少做体力活,多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同时也可以直接和我取得联系,进一步问清症状后因病施治,并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子病要给宝宝断奶,行中医调理。尽早治疗,疗效预后较好,可以进行中医治疗,一般预后也不错,给宝宝断奶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注意减肥,再次,饮食要清淡,富有营养易消化,少食辛辣刺激坚硬的食物,少食肥甘厚味,避风寒,防感冒,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子病表现为浑身怕冷,怕风,身体出虚汗,各个关节疼痛,情绪抑郁。月子病是生产后关节处于开放状态,风寒侵入会引起骨关节疼痛、怕冷、怕风、体虚。长时间的情绪不好,女性会出现失眠、头疼、头晕、烦躁。饮食不当贫血会出现头晕、乏力、胸闷。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子病的临床表现是,怕冷,怕风,出虚汗,关节疼痛,月子病还会有四肢乏力,腰酸,嗜睡等症状;由于怒气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同时伴有大小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食欲减退、四肢无力、浮肿、消化不好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锻炼,良好的休息及营养,治疗以舒经活络,益气养血,祛风除湿为主,一般是理疗加内服药物为主,三个月为一疗程,而且要巩固治疗,防止复发,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发展成风湿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忌绿豆,茶叶,白萝卜等解药食物为好。另外在饮食方面也需忌食辛辣刺激类食物为好,中药的副作用较小,但是疗效较慢,是需有个心理准备,是需长时间的坚持,还有,作息要规律不要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子病类风湿的症状表现为晨僵,主要为早晨起床后出现关节及其周围的僵硬感,一般可以超过一个小时。在平时的生活中避免过度活动关节,可适当应用产后补药,补充产妇的气血,帮助产后快速修复,预防产后病等效果显著。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