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啥情况用碘131治疗

会员2316218 51-65 已回复
甲状腺切出是不是有病变的可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的话,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多因气滞肝郁化火,肝火内动,或情志内伤,肝气郁结而引发。其发病与经、孕、产、乳等生理功能失调及体质因素等有关系,体内阴阳乘戾,气滞痰凝,壅结颈前为本病所成,若迁延日久,引起血脉瘀阻则由气、痰、瘀三者合而交结为患。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需要及早治疗,可以到正规专科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停用抗甲状腺药物,停用至少2周。限碘饮食。不能吃海产品。服用后,通常2个小时后方可进食。治疗期间多喝水,多吃酸性食物,以防止131碘在口腔中逗留时间过长,造成唾液腺功能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适应证,Ⅲ和Ⅳ期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年龄小于45岁Ⅱ期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大多数年龄大于45岁Ⅱ期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肿瘤直径大于2小于等于4,选择性Ⅰ期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另外还有那些肿瘤病灶多发、出现淋巴结转移的患者,激进型病理类型的患者。禁忌证,年龄小于20岁不可以,III度白细胞低下,妊娠及哺乳期妇女,有严重心、肝、肾功能不全,甲状腺极度肿大并有压迫症状者,重症浸润性突眼,甲亢危象。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用碘131治疗甲亢需要注意服131碘两小时后才能进食。用药后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以免诱发甲亢危象。一个月内禁服含碘药物、禁食各类海鲜食品,以免降低治疗效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放射性碘131治疗产生的辐射是比较小的,通常局限在甲状腺附近,对于周围的影响不大。做完放射性碘131治疗之后,隔离要求是与普通成人接触距离至少要在1到2米以上。而对于孕妇,老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要避免接触。隔离时间需要至少坚持1个月以上,当然如果能够隔离的时间更长,放射线的影响肯定会更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这个治疗甲状腺癌效果是不错的,只是这个也会有副作用,例如甲状腺、唾液腺的肿痛、恶心呕吐,腹部不适等,有什么不适要及时进行治疗缓解,治疗这个病也需要到当地的三甲医院。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碘131是治疗甲状腺癌非常重要的辅助手段,不能治好甲状腺癌。但使用碘131治疗的前提是甲状腺双侧必须全部切掉;有相对的指征,比如有颈部淋巴结转移的病人,有明显的腺外侵犯的病人,有多个病灶的病人,有远处转移的病人,都需要做碘131治疗,在手术后1-2个月后做,还要定期复查监测,根据肿瘤的情况再决定要不要重复做碘131的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