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能治什么病?

会员2153647 19-29 已回复
吃核桃有什么作用?请详细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你好,核桃有滋补的作用,如对于虚证的疾病可以起到食疗的作用,如肾虚、血虚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核桃泡酒的功效主要有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核桃泡酒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助于保持心脑血管的健康。能够维持内分泌的正常功能,有效地缓解冻疮,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对于神经衰弱,身体消瘦具有很大的好处。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具有很大的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核桃皮是无法治疗癌症的,虽然核桃皮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补脾益肺,补气,利尿消肿的作用。但是癌症是一种十分难治疗的疾病,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后才可以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吃核桃不能治疗糖尿病,但是可以预防。核桃是熟知的一种健康坚果,每周吃两次核桃,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24%。中等大小的核桃约2—3颗左右估算,平均每月吃1—3次,可以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4%,每周吃一次,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13%,而每周吃两次核桃,2型糖尿病危险可降低24%。因此,平时吃核桃也是可以预防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青核桃皮治疗癌症的效果不是特别确定,目前对于核桃皮治疗肿瘤开展的研究相对较少,资料也比较少,但是,核桃皮具有健胃养胃,疏肝卫胆,润通肠胃的作用,可以治疗各种皮肤病,杀虫止痒,可以补益肺肾,养生补气。青核桃皮的辅助作用确实有抗癌的作用,因为核桃皮含有很多多酚类物质,多酚类物质的特点就是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症和抗癌症的效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核桃皮是可以治疗失眠的。
因为核桃皮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褪黑色素,这种物质能够调节睡眠状态,常常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状。但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失眠患者是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的,比如安神补脑液、维生素b1等。对于严重的失眠患者,核桃皮只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所以患者还要配合吃一些酸枣仁,可以辅助治疗失眠症状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核桃中所含的丙酮酸,能阻止食物中形成的胆结石,并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只是保健效果,胆结石还应该及时药物治疗,同时注意饮食保建核桃仁中含有一种物质,能阻止粘蛋白和钙离子、非结合型胆红素的结合,并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