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吗?

会员184563001 31 已回复
我宝宝现在刚出生没有一个星期,我现在还是在脯乳期,但是我一直都有咽炎,所以我也一直按照医生的嘱咐在服用阿莫西林胶囊,但是我担心我现在不能吃,问下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有咽喉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消炎,药物不属于哺乳期的禁用药,所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一般不会影响到母乳喂养,但是由于宝宝现在还小,建议您减少服用药物,平时有咽炎可以多饮水,喝一些罗汉果或是金银花水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在哺乳期时出现了不适症状,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阿莫西林胶囊,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但是,在服用阿莫西林后4个小时内女性应避免进行母乳喂养,以免影响乳汁,影响到宝宝的发育。随着体内的代谢,4个小时后女性体内的药物通常会被代谢掉,不会对乳汁产生影响,女性可以开始母乳喂养。此外,如果女性在哺乳期时出现了感冒、咳嗽等症状,一定要注意防护,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阿莫西林胶囊孕妇可以服用,原因如下:
孕妇在怀孕的期间是需要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的,因为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畸形或是疾病,如果患者没有青霉素类药物的过敏使,那么孕妇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它是属于孕期的安全类药物,不会对孕妇的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如果在服用阿莫西林药物后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建议孕妇及时前往医院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乳汁中他会有少量的阿莫西林成分,为了避免婴儿过敏,所以建议哺乳期尽量不要应用,阿莫西林是抗生素,是青霉素一类的药物,抗菌力非常强,能够穿透细胞壁,是目前应用最广的青霉素之一,但是青霉素过敏的人,一定要禁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母乳喂养期间可以服用阿莫西林,但是一定要在母乳喂养后服用,服药后4个小时之内不能给母乳挤出。
阿莫西林,是一种半合成青霉素。抗菌作用比较强,主要适应症有呼吸道系统的感染、泌尿道系统的感染、皮肤以及软组织等。母乳喂养期间最好不要用药物,必要服用阿莫西林的话可以在4个钟头后给宝宝喂食,多休息,充足的睡眠,保持充足的奶水,保持完全的母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可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由于阿莫西林为青霉素类抗生素,属β-内酰胺类药,妊娠期应用比较安全。
如怀孕期间有不同程度感染时,只要属于阿莫西林抗菌谱的范围,均可选择用药。但需注意的是,服药时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即有相关感染出现,哺乳期必须在医院进行规范诊治后,判断为该方面感染问题后,方可服用此药。
但需注意,肾功能不全者应监测血浆和尿液浓度。哺乳期妇女若患有肾功能不全时,不建议用药,此时对于孩子可能会有一定风险。
注意服药前一定要先到医院向医师咨询,在服药前也要阅读说明书,并按医师要求经常进行复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间的妈妈是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的,在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后四个小时之内不要喂奶,因为如果喂奶后立即喂奶,奶水中有一定浓度的药物成分,这样,对胎儿生长不利。如果超过四个小时,阿莫西林就代谢掉,就可以安全哺乳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