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病患者能多喝水吗

会员184550037 38岁 已回复
我老公肾脏有问题,每次让老公喝水他都说他不能多喝水,肾脏病患者能多喝水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肾脏病患者不能多喝水。有慢性肾脏机能不全、肾病的患者,不宜多喝水。慢性肾机能不全或肾脏衰竭病人由于其肾脏机能逐渐丧失,无法正常地排泄水分及盐分;肾病患者因体内蛋白质会经尿液大量流失,降低了血渗透压,如果过量地喝水,就会使水肿变得更加严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列腺炎能多喝水。
前列腺的主要症状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一般来讲,前列腺炎就是因为前列腺出现了肿胀和炎症。患有前列腺炎的人,平时要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方式等。平时不能久坐,多喝水,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和炎症的改善,不需要经常补充水。还要注意不能熬夜,要多做运动,增强体质。患有前列腺炎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食用糯米,但是要适量。
糯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物质。因为糯米是一种很难消化的食物,含有大量的卡路里,所以如果有糖尿病的人吃太多的话,会造成体内的卡路里含量过高,对血糖的控制不利,还会造成消化不良。所以,要适当的吃。
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饮食均衡,要有规律的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结石患者不是只能多喝水,还可以通过体外碎石、手术等方式治疗。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在治疗时要根据结石的位置、大小、损伤程度来选择合适方案。如果出现肾结石,并且结石比较小,可以大量地喝水来排出结石。但如果结石比较大,喝水的作用不明显,可选择体外冲击波碎石、切开取石等方式来治疗,即可避免大量饮水。但在术后建议患者多饮水,可以防止结石的再次出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孕妇小腿浮肿可以多喝水。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了小腿浮肿的情况,也是可以多喝水的,因为大部分孕妇在怀孕的晚期都会出现一定的小腿浮肿。这种情况一般可以通过在睡觉时,适当的将下肢抬高来缓解,并不需要进行任何的特殊治疗。日常的饮食也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孕妇小腿浮肿情况加重,伴有血压的升高,尿蛋白阳性的情况,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并没有冠心病不能多喝水的说法。
冠心病的病人如果没有心功能不全,可以多喝水。多喝水对冠心病的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冠状动脉疾病的病人对水的需求并不是特别的高,只需要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量,满足身体的需求就可以了。冠心病的治疗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引起心肌缺血的因素,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多餐,少吃多餐,多休息,多做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不能多喝水,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不伴有严重的心功能不全,适量喝水是没有问题的。适量喝水可以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可以降低夜心脏的血管事件,建议在晚上喝水。但若伴有心功能减退、心力衰竭时,多喝水会增加血液容量,增加心肌的负荷,加重心力衰竭的症状,甚至引发急性心衰。冠心病、心力衰竭的病人应控制饮水,加强利尿,改善心力衰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