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眩晕能吃祛暑益气汤吗

会员184546006 33岁 已回复
这两天有点中暑的症状,中午的时候感到眩晕,夏季眩晕能吃去署益气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如果有中暑的现象感觉头晕的时候,是可以喝去暑益气汤的,祛暑益气汤:太子参、沙参、石斛、麦冬各15克,白糖、柠檬汁各适量。将上述原料用水浸泡一小时后放入砂锅,清水适量,煮沸30分钟后离火,然后加入白糖搅拌。待汤凉后,挤入柠檬汁数滴,置入冰箱冷藏。每日当茶饮,饮用时,可加入凉开水稀释,功能益气养阴、养胃生津,适宜眩晕、心悸、乏力者,以及老人和儿童。
有用0
相关问答

眩晕,应该分清病因。良性位置性眩晕,应该给予复位治疗,可以手法复位,也可以到眩晕中心由机器复位。另外,前庭神经元炎,也可以引起眩晕,给予含有激素的药物治疗也可以引起眩晕,老年人眩晕,多数与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引起的脑动脉供血不足有关,可以出现眩晕、恶心、呕吐、视物旋转的症状,应该给予积极的降压、降糖、降血脂治疗,改善供血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眩晕是目眩和头晕的总称,以眼花、视物不清和昏暗发黑为眩;以视物旋转,或如天旋地转不能站立为晕,因两者常同时并见,故称眩晕。眩晕的症状主要就是头晕头昏天旋地转感,耳鸣耳聋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这个是有眩晕的话,如果是天旋地转的话,那么这个也有可能是眩晕症,如果并不是这个,是有这个旋转的话,只是晕,胸闷,眩晕,呕吐,那么也有可能是大脑供血不足的,那么也可以做一个头部的核磁共振,看一下大脑的结构有没有问题?可以吃尼莫地平,也可以吃西比灵的药物治疗,另外看一下有没有耳石症?可以看一下耳朵
指导建议:有胸闷的话,建议还是做一个,冠脉照影看一下冠状动脉狭窄的情况,或者是做一个动态的心电图,看一下有没有心脏供血不足也可以应用消心痛?

郭海良副主任医师其他本溪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224
擅长:血液疾病、心血管、高血压及内科常见疾病

功效是滋肾平肝。用于痰湿中阻、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昏头晕,不能长期吃,是药三分毒,而且长期口服该药会抑制前庭功能,导致前庭功能障碍。如果眩晕症状得到好转,建议口服1~2周就把药物停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婴幼儿出现有眩晕的,通常是贫血,先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来进行确诊,然后可以通过口服并注意观察有没有升高,如果发热的话,也会容易引起头晕的表现可以口服消炎药来进行药物降温,同时注意加强营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颈源性眩晕可以吃点止晕的药物,同时可以对颈椎进行针灸治疗、推拿治疗和电频刺激治疗,对于改善颈源性的眩晕效果都是不错的。这是颈椎发生退行性,压迫神经和血管,出现眩晕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