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以吃糖吗

会员184543574 28岁 已回复
脂肪肝患者可能伴有其他多种并发症,那吃糖会让脂肪肝更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适量糖类饮食,限制单糖和双糖的摄入,一般人需糖量为2至4克每公斤体重(占总能量50%~60%),膳食中的糖类,主要来源为米、面等主食部分,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高糖类,尤其是高蔗糖营养,可增加胰岛素分泌,促进糖转化为脂肪,较易造成肥胖、脂肪肝、高血脂症及龋齿等。脂肪肝患者应摄入低糖食品,禁食富含单糖和双糖的食品以促进脂肪消退。
有用0
相关问答

只要及早治疗,一般能治愈脂肪肝。脂肪肝分为单纯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如果在单纯性脂肪肝阶段排除病因,控制基础疾病,几个月内就能消除脂肪沉积,达到治愈的效果。即使是脂肪性肝炎,经过积极的治疗,病变在几个月到几年内就会消失,只有极少数人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所以只要积极治疗,在单纯脂肪肝阶段进行积极干预,脂肪肝是可以治愈的。脂肪性肝炎是脂肪性肝炎,肝功出现异常,酶学升高。如果积极保肝,控制病因,大部分病人也能恢复正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脂肪肝患者是可以吃西瓜的,脂肪肝是由于大量喝酒和摄入过多脂肪,导致肝脏堆积的脂肪过多而形成的,适合低脂肪、高维生素、高蛋白饮食。西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又不含胆固醇和脂肪,容易消化、吸收,非常适合脂肪肝患者食用。
西瓜可以增强胃肠道的蠕动,对增强肝脏的代谢功能也非常有益,可避免过多胆固醇和脂肪物质堆积,促进脂肪肝的早日痊愈。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患有脂肪肝,患者可以适当吃鸭蛋黄,但是不能过多的吃。具体分析如下:
鸭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患者可以适当吃鸭蛋黄,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但是蛋黄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患有脂肪肝,患者不能过多的吃,否则会造成体内的卡路里增多,对减肥效果不好。如果是轻微的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做一些锻炼,多注意饮食,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果蔬;如果是中、重度的脂肪肝,可以及时进行肝功能、血脂、彩超等检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拔罐治疗脂肪肝没有医学根据,所以不可以治疗。脂肪肝多发于以下几种人:肥胖者、过量饮酒者、高脂饮食者、少动者、慢性肝及中老年内分泌。肥胖、过量饮酒、糖尿病是脂肪肝的三大主要病因。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患有脂肪肝时可以适量吃些榴莲,但是要适量。具体内容如下:
榴莲的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叶酸等,具有强身健体,健脾补气等作用,适量吃些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一次性不要吃太多,以免引发肥胖,不利于脂肪肝的恢复。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卫生,仔细对食物进行清洗,延长烹饪时间至食物熟透,避免前往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厅用餐;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保持适宜的温湿度,每天通风换气。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来说,脂肪肝患者可以吃莲子,但是要适量。具体内容如下:
脂肪肝是由于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肝功能异常,常表现为右上腹不适、食欲差等。而莲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等功效,适当食用还可以提高脂肪肝患者免疫力。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定期监测体重、血压、血脂、肝功等指标。定期在医院做肝脏超声,评估肝脏、胆囊、脾脏功能,观察有无异常,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诊治。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