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下降健忘吃什么好

会员184460866 40岁 已回复
我最近头晕、记忆力下降健忘。该吃什么药最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由于记忆力下降会导致病人陷入焦虑和紧张状态,而抑郁也是造成病人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表现为注意力下降。记忆力差建议平时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临睡前用温水泡脚,每次二十分钟左右,临睡前喝一杯温牛奶,保证睡眠时间,服药有不同程度副作用,可以多吃一些核桃、鱼类、海藻类等补脑的食物。
有用0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引起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有:长期睡眠不足、缺少运动、烟酒过量、长期过分地焦虑、忧郁心理压力过大等等,患者可以结合自身状况,在饮食中应该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及玉米、全小麦、豆类、蒜头、蘑菇、奶、沙丁鱼、瘦肉等食物。也可以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银杏叶提取物及维生素E。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女性因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大脑活力衰退,发生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该类症状可通过药物治疗进行缓解,如同仁堂坤宝丸。
中医认为更年期是基于肝肾不足,脏腑功能减退,心肝脾肾不和所致,同仁堂坤宝丸能够有效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该药物由何首乌、地黄、当归、白芍、鸡血藤等多味中药材组成,可以调理女性更年期的不适症状,对于记忆力减退、健忘等有着较好的治疗效果。
此外,建议患者应用药物治疗的同时,注意生活方式的调理。如积极锻炼,能够增强体质,有利于调节大脑功能,帮助改善健忘症状,缓解更年期的不适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在更年期的失眠、健忘、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属于正常现象,与该期间女性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密切关系。针对不同症状,可使用不同药物进行调理。
1.失眠:女性失眠时可应用调节激素水平的药物进行调理改善,也可应用同仁堂坤宝丸进行治疗,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生与绝经前后的生理特点密切相关。妇女于49岁前后,肾气渐衰,天癸渐竭,冲任衰少,易导致肾阴阳失调而发病。而肾常累及于心、肝、脾等多脏、多经,致使本病证候复杂。机体阴平阳秘的平衡被打破,则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坤宝丸可起到滋补肝肾的效果,帮助改善女性更年期失眠的情况。
2.健忘、记忆力减退:因女性生理特点的变化,其神经功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此时也可使用坤宝丸进行治疗。同仁堂坤宝丸具有活血通络、养血安神的功效,服用后可有效改善更年期女性因肝肾阴虚所致的失眠易惊、头疼耳鸣、健忘等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睡觉时感觉心烦气短胸闷睡不着觉,白天精神萎靡,眼睛干涩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描述,建议做一个肝肾功能检查和血常规的检查排除主要血管和脏器器质性疾病,另外做一个心电图和心脏超声,排查心脏器质性疾病,白天的症状主要是夜间没有休息好造成的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失眠健忘要注意保护脑功能,防止脑动脉硬化,血管性痴呆。多吃核桃等坚果,多吃绿色食物,多吃鱼肉,虾等海产品,补充足够维生素,蛋白质,多吃粗粮,玉米,健忘严重可以吃改善脑代谢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健忘失眠可以用中成药和改善大脑代谢的药物来治疗。
很多人在长期睡眠不佳、失眠后会出现健忘的症状,所以治疗失眠非常重要。失眠患者的睡眠会改善,健忘的症状也会改善。因此,患者平时可以口服枣仁安神胶囊、甜梦胶囊、百乐敏胶囊、安神补脑液等中成药,调节体质,改善睡眠。如果患者明显健忘,可口服改善脑代谢的药物,如奥拉西坦胶囊、胞磷胆碱钠片、脑蛋白水解物片等,均可改善健忘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记忆力下降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可以缓解这些临床症状。可能是体虚气血不足髓海失养引起的记忆力下降,让医生开点儿中药喝喝调理治疗一下比较好。平时多注意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