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为什么容易发生在冬季

会员184362411 30岁 已回复
我检查出有心脏病,医生说冬天要多注意,心脏病为什么容易发生在冬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心脏病患者要注意季节性生病,心脏病、脑血管病,从地理位置来说是容易发生在寒冷地带,从季节来说是容易发生在寒冷的冬季,血液粘度升高、血流缓慢、血管收缩等都是心血管疾病冬季加重或发作的主要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多数情况不会引起尿频尿急,但部分患者在患心脏病时可能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率急速增快,此时患者就会有尿频的感觉,而且心情过度紧张时,也可能会突然引起尿急。但尿频尿急与心脏病本身无直接关系。
另外就是一些心衰患者,需要长期服用利尿药物,减轻液体潴留,以减轻心脏负荷,使用这种利尿药物同样会引起排尿增多,排尿频繁,是属于正常的药物反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一些类型的心脏病确实会导致咳嗽的发生,但是大多数的心脏病不会导致咳嗽的症状发生,比如很多心脏病有可能会导致左心衰竭的发生。左心衰竭一旦发生,很容易导致肺循环的淤血,肺循环淤血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粉红色泡沫的痰液,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也就是出现心源性的哮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种通常要注意预防动脉硬化的发展,平时要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体质,要注意锻炼身体,避免抽烟饮酒,针对引起动脉硬化的各种危险因素,如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不良生活习惯等进行积极的调整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失眠的原因如下:
1.心脏病发生各种心律失常、脉搏、强弱或发作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心率每分钟超过120次,甚至超过200次,患者容易心悸、焦虑、睡不着觉。
2.如果同时有心慌、心悸或者胸闷等症状也会导致心脏病人入睡困难。
3.心脏病治疗过程中,一些药物也会引起失眠,例如洋地黄、利尿剂药物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脏病有很多种类型,如果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等。很可能属于早搏,去医院检查心电图,必要时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早搏可以见于健康人,也可以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人,早搏是一种表现,严重的、频繁的室性早搏还是有可能出现一定危险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