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引起高血压吗

会员184356582 34岁 已回复
我因为月经量大,所以在医院检查发现患有子宫肌瘤疾病,子宫肌瘤会引起高血压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是妇科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疾病,这种疾病一般是不会引起高血压疾病的,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而病因尚未明确的独立疾病。继发性高血压又称为症状性高血压,在这类疾病中病因明确,高血压仅是该种疾病的临床表现之一,血压可暂时性或持久性升高。高血压患者有明显的家族集聚性,约75%的高血压患者有遗传素质。目前认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受多基因遗传影响,在多种后天因素作用下,正常血压调节机制失调而致的疾病。
有用0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高血压疾病的出现与子宫肌瘤是没有太大关系的,患有子宫肌瘤疾病的患者需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含雌激素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子宫肌瘤出现增大的可能性,如果子宫肌瘤大于五厘米,并且出现腹部疼痛,这样的情况,甚至需要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是不会引起子宫肌瘤的。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虽然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体内的雌孕激素会处于在一个高水平状态,会引起子宫肌瘤,但是子宫肌瘤的生长过程是很缓慢的,所以怀孕是不会引起子宫肌瘤的。如果在怀孕的时候检查出有子宫肌瘤,就只能说明子宫肌瘤在以往就生长了,只是可能在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而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子宫肌瘤不是恶性的肿瘤,一般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可以选择不治疗;高血压可以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要进行子宫肌瘤的手术,应该先将血压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兴奋可能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心血管综合征,可以分为原发性高血压以及继发性高血压。若发生长时间激动,此现象还可能导致高血压现象,需积极防范与规避,要主动放松自己,不紧张,不放松,就能取得良好防治高血压效果与此同时,也要主动放松些情绪,更要注意休息,以取得良好治疗效果。此外,患者日常应该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会导致呕吐,如果突然血压升高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头痛、呕吐、眩晕等症状。血压控制不好很危险,一件事情可能会导致很多并发症,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规律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饮食要清淡。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血压的监测,同时要坚持服用降血压的药物,血压有一定的波段性,需要根据血压来调整药物,如果血压在合理范围内就不用太过担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能与遗传、环境、饮食、肥胖等因素有关。
高血压的定义为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真实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高血压又分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可能与遗传、环境、饮食、肥胖等因素有关。此外,吸烟,喝酒,运动少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同样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主要的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饥饿时体内能量不足会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这时候建议按时吃饭,避免饥饿,可以吃饼干来缓解饥饿。饥饿会导致血压升高。一般情况下,饥饿并不会导致高血压,只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若是血压长期升高,可能不是饥饿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可通过血压监测、血清检查等方式明确具体病因,防止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