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下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会员184349703 26岁 已回复
记忆力下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本人生完小孩后觉得记忆力就慢慢下降了,想一件事情要好久才想出来,而且反应迟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记忆力下降的原因多种多样,首先要明确导致记忆力下降的原因,对症治疗才能收到效果:不良情绪主要是指抑郁、焦虑、愤怒等不良情绪,这些不良情绪会影响我们的思维,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记忆,导致出现记忆力减退。出现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人的睡眠是休息的保护,如果人得不到休息,那么就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与注意力。
有用0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一般休息不好、脑神经衰弱都会引起记忆力下降的,出现记忆力下降多见于身体虚弱,贫血,低血压,脑供血不足,脑组织病变等疾病引起,可以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一下血常规,血压和脑ct等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治疗,另外注意饮食营养,不要熬夜。平时注意饮食搭配,多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记忆力下降也有很多种原因的,比如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引起的,或者是受了什么重大的刺激,或者是生活学习上有太大的压力。长期睡眠不足、缺少运动、缺少新鲜空气,烟酒过量等,都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这是生理上的原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以前多见于老年人,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记忆力下降。记忆力下降是一种病症,40~60岁的人最为多见,迫切渴望知识更新,常感到力不从心;中青年男性,由于社会压力引发心理问题,感到工作紧张、焦虑、易怒,导致记忆力下降。老年人的记忆力随着身体各器官的老化以很慢的速度减退,这是自然规律、正常现象。生活方式要规律、乐观积极、心态要好,学会自我减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昏记忆力下降听力下降可能是存在较长时间的睡眠障碍,比如睡眠总时间减少、睡眠质量差等,病人在白天就会出现头昏、记忆力下降等日间社会功能的损害。可能患有抑郁症,抑郁症的病人除了情绪低落以外,还常会伴有头昏、记忆力下降等躯体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记忆力下降,如果为年轻人,大多数是由于长时间精神紧张,压力大,睡眠障碍所引起。也可见于颅脑外伤的病人。也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慢性脑供血不足,可以引起缺血缺氧性脑病,主要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思维涣散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和你提供的年龄建议你平时增加一些体育运动和不要熬夜来帮助改善情况,平时不要过于紧张,你这个年龄一般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胡亭亭医师内科南昌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39895
擅长:高血压,肺炎,糖尿病,痛风,慢性肾小球肾炎,高脂蛋白血症,肾病综合征,慢性萎缩性胃炎,大叶性肺炎,哮喘

心理分析:神经衰弱表现特征如精神疲劳,脑力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不能持久
心理指导:睡眠也与记忆有密切联系,睡眠不好也会影响记忆功能,而神经衰弱患者常常有睡眠障碍。由此看来,神衰弱患者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碍,而导致健忘。

童艳心理诊所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已帮助用户:23596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心理调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