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海参吗

会员184344112 31岁 已回复
检查的时候,发现我得了糖尿病,糖尿病人可以吃海参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海参的营养价值挺高的,是一种很珍惜的滋补品,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镁缺乏,而低镁又是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抵抗的发病原因之一。海参的营养价值丰富,但价格比较贵。如果您有条件,适当吃一些海参或者用海参配伍的药膳是有益处的。糖尿病患者须控制饮食,少食多餐,在增加热量的同时,还必须补充一定量优质蛋白质,适量增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含丰富微量元素的食物,而海参含有的微量金属元素、酸性粘多糖和海参皂甙具有激活B胰岛细胞活性,平抑高浓度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膳食疗法的理想营养食品。
有用0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海参的,主要是海参会对糖尿病患者有良性作用,海参含有的微量金属元素、酸性粘多糖和海参皂甙能够激活B胰岛细胞活性,平抑高浓度血糖,是糖尿病患者膳食疗法的理想营养食品。而且海参还含有几十种营 养成分,尤其是氨基酸组成接近理想模式,糖尿病患者服用后可有效补充饮食上摄取不到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调解患者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角质代谢紊乱,有效预防血管性病变等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吃海参,注意每天摄入的量不要超量即可,海参不是药物,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天然食物,尤其是野生海参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以及海参独有的海参活素。最主要的食疗效果就是提高人体免疫机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吃海参的,海参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含脂肪量还是相对低的,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于低脂肪的食品,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糖尿病的患者应少量多餐饮食,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参。
海参的成分主要是胶状蛋白,几乎没有碳水化合物,所以患者吃海参没有问题。但是海参很贵,没有明显地提高免疫力和抗衰老的作用,也不能降血糖,虽然基本不会升血糖。如果在海参的成分中加入淀粉,可能会轻微升高血糖。所以,海参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但没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它只是神经胶质蛋白的提供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可以吃海参的。海参既是宴席上的佳肴,又是滋补人体的珍品,但在食用前需要了解一下海参的加工工艺。海参含有的微量金属元素、酸性粘多糖和海参皂甙能够激活B胰岛细胞活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些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可以吃海参。
其中热量不是很高,海参中含有许多高质量的蛋白质。因此,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可以使用海参作为日常食物来源来补充蛋白质。然而,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在食用海参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控制海参的数量。如果可能的话,将海参的摄入量控制在每天一只左右就足够了。吃太多海参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很容易引起血糖波动。其次,我们应该注意海参的烹饪方法。海参最适合糖尿病孕妇。最好不要做海参粥,因为海参粥本身对血糖有很大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自身免疫因素有关。葡萄属于中药,具有补血、强筋骨、利尿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等。葡萄是一种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21种花色素,黄酮。具有抗血小板聚集、改善心肌供血等作用。但葡萄是高升糖指数水果,吃太多会导致血糖明显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