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类运动对糖尿病有什么好处

会员184344047 27岁 已回复
我在单位体检发现有糖尿病,医生建议多运动,球类运动对有什么好处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体检中发现得了糖尿病不必恐慌,放平心态正确面对没事的。适当运动对糖尿病的治疗和改善有很大的帮助。足球是六亿万球迷吃醉的一种体育运动,对于喜欢足球运动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欣赏一场足球比赛,无疑会带来喜悦和享受,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增添无限的乐趣,有助于患者调解情绪和病情的稳定,身体素质好的糖尿病患者,有时间也可以踢几脚,但不易体力消耗太大,以免引起低血糖。
有用0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针对糖尿病人适当运动对病情控制和治疗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得了糖尿病不要着急,适当调整饮食结构,运动方式也很多种,足球,篮球比赛竞争激烈对抗性强,速度快因此篮球运动需要机智灵敏以及集体合作精神的培养,观赏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或者是稍稍打一会儿,无疑也是一种人生的享受,对糖尿病患者的情绪也起到了调节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逐渐的减少体内的脂肪,增加肌肉的含量,脂肪增多,容易引起血糖升高,而肌肉增多,是帮助身体消耗血糖的。长期运动也有减压的作用,就是减少压力,而且运动还会改善睡眠,对糖尿病的整体控制以及并发症的预防都是有好处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山茱萸一般可以治疗糖尿病。
山茱萸能起到消炎抗菌的作用,还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所以对糖尿病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糖尿病可能是由肥胖或经常不活动引起的,也可能是由遗传引起的。通常会引起多饮、多尿或体重减轻。可以用降糖药治疗。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尤其是少吃甜食,以免加重病情。山茱萸滋补肝肾,收敛固涩,固精缩尿,止带止汗,此外还生津止渴。如果血糖比较高,可以用一些山茱萸,多吃粗粮,少吃面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蒲公英对糖尿病有一定的好处,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蒲公英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糖尿病可以用二甲双胍治疗,同时需要饮食控制,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若是糖尿病人服用没有治疗作用的,蒲公英中所含的物质并不能缓解糖尿病,治疗糖尿病还是要根据开具的诊断说明服用降糖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以有氧运动为主(也称耐力运动),跑步是一种可以增强呼吸、心血管功能,改善新陈代谢,纠正血糖和血脂代谢紊乱的锻炼方法。要注意餐后1小时运动最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散步可以调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身体成分和生活质量,减少心血管危险因素等多种好处。
它在运动性糖尿病患者的管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运动疗法要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进行,运动前要进行必要的健康评价和运动能力评价。
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快走或快走都是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中最好能监测自己的心率。最好达到最大心率的50%~70%。运动的时候有点累,心率和呼吸加快,但不急。运动处方的制定也要根据个人化原则,根据患者的年龄和病情定期进行评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