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子宫肌瘤效果好吗?

会员184337319 48 已回复
月经越来越部规律了,下腹疼痛,感觉小肚子那像是有硬块,特别的不舒服,很难受,去医院检查,是得了子宫肌瘤,吓坏了我,想在国内治疗但不知道疗效如何。求助一下,中医治子宫肌瘤效果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属于女性妇科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这个病的病因主要跟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系,有激素依赖性,目前根治的办法就是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只能控制肌瘤的生长和发展,无论是采用中药还是西药都可以,目前主要以西药治疗为主,药物的作用是控制体内激素水平,让肌瘤不再继续生长,平时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垃圾食物,避免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可以在中医选择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小的肌瘤效果较好,来延缓增长趋势,如果子宫肌瘤大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定期去当地正规医院行彩超复查,必要时行手术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情舒畅,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中医有很强的整体观念。中医往往能全身的特点加以考虑,而不只是局限在癌症病灶本身。中医调理能纠正机体的功能失调,去除肿瘤的复发因素减少转移的机会。其次,中药对健康细胞的伤害较小,一般不会因治疗本身的原因对体力产生新的破坏,在癌症好转的同时,体力也会逐渐得到恢复,逐步增强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使用中草药进行修复调理,使用药物一段时间,注意观察恢复情况。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存在子宫肌瘤问题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注意保持放松的心情,定期做好检查,注意好个人的清洁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如果子宫肌瘤的体积较小,可以中医治愈;如果体积较大,通常不可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子宫肌瘤要根据体积大小来确定是否能用中医治愈,一般认为直径在5厘米以下的比较小的肿瘤,可以吃中药进行调理,能够达到缩小瘤体的作用,特别小的子宫肌瘤甚至能够使其完全消失。但是如果体积比较大,已经超过5厘米,就已经失去了代偿的能力,很难使用中医疗法或者保守的疗法使其完全治愈。如果想要彻底的改善这种情况,需要及时采取手术切除瘤体的方法,才能够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中医治疗主要是针灸,还有就是服用中药制剂,如果肌瘤比较小没有任何的症状,可以考虑一下用中医治疗。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找资力比较高的医生开中药,也可以进行针灸一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一般都是需要进行手术的,不过子宫肌瘤要根据病人的正常年龄和生理要求,以及肌瘤的类型、大小、数目全方面来考虑。如果没有症状的肌瘤或者是近绝经期的妇女,一般不需要治疗的。绝经后的肌瘤,一般是往往可以萎缩的或者是症状消失,每3-6个月随访一次就可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