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最高值数是多少?

会员184335853 76 已回复
老公奶奶有糖尿病,今天测了一下她的血糖发现很高了,糖尿病最高值数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的话,应该是在3.9到6.1,糖尿病人的血糖会高于正常值,有的甚至二三十都有,但是如果太高的话,会产生酮症酸中毒这种情况,建议一定要严格控制血糖,可以口服降糖的药物,如果口服药物效果不好的话,可以皮下注射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正常空腹血糖不超过6.11毫摩尔,空腹血糖超过6.11但低于7.0毫摩尔为空腹血糖增高,空腹血糖等于或大于7.0毫摩尔可以诊断糖尿病。糖尿病是慢性代谢性疾病,目前尚没有能完全治的特效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口腔发甜可见于消化功能紊乱,可引起消化酶的分泌异常,使唾液中淀粉酶含量增加,刺激舌上味蕾而感觉口甜。也可见于由于胰岛腺分泌功能降低、失调,使血液中糖含量增高,唾液内糖分亦增高,也会觉口甜舌甘,见于糖尿病等。缓解心理压力,保持生活、饮食规律、食物结构合理,多吃水果、蔬菜,注意口腔卫生等。适当运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病指数范围为: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11.1mmol/L。
糖尿病的诊断主要是通过血糖测定来判断,正常人血液中葡萄糖的来源和消耗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正常人血糖浓度是3.9-5.6mmol/L。当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11.1mmol/L可以诊断为糖尿病。轻度糖尿病:7.0-8.4mmol/L,中度糖尿病:8.4-11.1mmol/L,重度糖尿病:大于11.1mmol/L。
建议当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时,应警惕糖尿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内科就诊。平时注意定期监测血糖,少食多餐,定时定量,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g,戒烟限酒。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孕妇的血糖水平与正常人,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不同。孕妇的空腹血糖管理相对严格。因为要考虑母亲和胎儿的安全,所以血糖控制范围如下。
1.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时空腹血糖标准为3.3-5.3mmol/L,餐后2小时血糖为4.4-6.7MMOL/L。
2.孕期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指标稍高,建议孕妇空腹血糖控制在5.5mmol/L以下,饭后2小时在7.0mmol/L以下。
孕妇的血糖控制不是越低越好。因为血糖控制太低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特别是脑细胞的发育。因此,孕妇的体重和血糖控制最好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控制正常数值需要看患者的年龄段区别,主要情况如下:
1、年轻患者:如果刚刚得了糖尿病,没有其他器官并发症,会要求更严格地控制血糖水平,低于上述平均正常范围,即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左右,餐后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内,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5%以下。
2、老年患者:如60多岁的老年患者,有相关并发症和其他老年疾病风险的,会放宽上述标准,将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标准控制在上述上限。因此,糖尿病正常值的范围应该根据不同的患者和不同的身体状况给予高度个体化的管理,也就是所谓的分级管理,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标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饭后2小时血糖范围取决于患者的病情、并发症、年龄等。
患者年龄小,没有糖尿病的大血管并发症和微血管并发症,病情短,寿命长,饭后2小时可以将血糖控制在6.1-7.8mmol/L之间,一般控制在7.8-10.0moll/L之间。糖尿病患者年龄大、病情长、严重低血糖、寿命短、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明显,饭后2小时内血糖可缓解为7.8-13.9mmol/L。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