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16会高吗?

会员184335827 30 已回复
今天拿家里血压仪器测试血压,我发现我血糖16会高吗?正常血糖是多少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不超过六点一点,这种情况属于是高血糖,建议你口服降血糖的药物进行治疗,不要吃含糖多的食物,以免引起血糖增高,多吃蔬菜和豆制品,含糖量比较少,不会影响空腹血糖的,适当的增加运动,有利于控制血糖,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的人是不会低血糖的。
长期饮酒、熬夜、肥胖、吸烟、高血脂、高血糖及其他疾病都会导致高血压。患者需控制能量摄入量,如淀粉、玉米、少量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这种糖属于单糖,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注意控制脂肪摄入量,适当摄入蛋白质、低钾、低钠、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其次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含量,还能增加肌肉,骨骼和关节的僵硬。还可增进食欲、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其次,有氧运动能降低血压,比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等。还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择长效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ARB、利尿剂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糖高可能会导致皮肤痒。
血糖高通常表明血液中含有的葡萄糖含量比正常值偏高,如果长期存在血糖高的问题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血糖高导致皮肤痒主要是由于体内微循环障碍,神经末梢发生改变,皮肤汗液分泌减少,表皮乳脂状膜无法形成,从而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症状。应积极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以缓解患者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的糖尿病人在喝完酒后,会出现血糖上升的情况,但也有少部分人会在空腹时过量的饮酒,从而出现严重的低血糖现象。
尤其是肝病的病人,不能空腹饮酒,因为酒精中的卡路里含量较高,尤其是啤酒,也被称作液态的馒头,如果糖尿病人喝了太多的酒,就会摄入适当的卡路里,从而影响到葡萄糖,从而引起葡萄糖的上升。
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节制酒精,并且要尽量少吃高热量高脂食物,在饮食上要注意节制,同时要注意多做运动,多消耗卡路里,控制体重,防止发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并不会导致高血压。
第一个原因,高血压是一种家族的疾病,如果两个人都有高血压,那么他们的孩子患上了四成六的概率,而且有六成的人都有家族的病史,他们还在寻找这两种疾病的基因,但一直没有结果。
第二,环境,长期抽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睡眠窒息症。肥胖症等都会导致高血压。而高盐分的人群,特别是那些对钠过敏的人群,则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低血糖并不会导致血压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妊娠期间由于胎盘分泌大量的胎盘催乳素,雌激素,孕激素等,这些激素在孕妇的外周血液中有抵抗胰岛素的作用,妊娠期必须有胰岛细胞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才能保持体内血糖的平衡。所以孕妇会血糖高。建议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有助于缓解症状,同时有助于促进胎儿的发育。
此外,孕妇应该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尽量每天要清洁阴部,勤换洗内裤。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高血糖可能会导致高血压。
血糖高是由于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增高,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高糖饮食、暴饮暴食等因素有关系,经常会出现口渴、多饮多尿、全身乏力、体重减轻等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身体血容量增加,肾脏负担过重,产生水钠潴留,血压增高,出现高血压。
如果血糖高,要注意饮食和服用药物,平时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