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会员184334095 26 已回复
怀孕30周的时候,去做产检,检查出来说我有一点妊娠糖尿病,需要控制糖分摄入了,我想知道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红薯的糖分不算高吧?应该是可以吃的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一样的。这个问题是有争论性的。有的人认为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红薯。有的却有否定的态度。我个人的意思是,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少吃红薯的。糖尿病的患者尽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东西。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红薯,一般不影响血糖控制,有一定的好处。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高发疾病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患者要更加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红薯属于杂粮,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但不建议暴饮暴食。红薯中淀粉类碳水化合物的含糖量低于高碳水化合物。例如,大米、白面等食品的含糖量和热量是红薯的3倍左右,所以适量吃红薯对血糖没有太大影响。红薯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饭后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刺激胃肠蠕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改善大便状态,也有助于减缓血糖增加的速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红薯。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对健康有好处。但是红薯的糖分比较高。糖尿病患者不能过度使用,会对血糖控制产生不利影响。糖尿病人吃红薯。空腹血糖和饭后血糖基本稳定的情况下,要注意病情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包括适量吃红薯。还要注意红薯毕竟热量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吃红薯的话,要适当减少主食量。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在病情稳定、血糖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吃红薯。另外,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糖尿病患者的肠道功能,可以缓解便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红薯作为根类食物,对升血糖的作用很大,所以孕妇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决定是否吃红薯。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不建议吃红薯。
因为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特有的并发症和并发症,所以孕妇有必要严格控制血糖。如果控制饮食,适当运动,血糖可以控制在正常水平,可以吃少量红薯。但红薯这种根类食物,是包含在主食范围内的。因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每餐的主食要控制在二两以内,即如果孕妇吃一小块红薯,就要减少一部分主食,红薯的热量要算在主食的范围内。吃红薯后,升血糖的效果很快,所以孕妇吃红薯后要加强锻炼,降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吃红薯,但红薯含高糖和淀粉,少吃为好。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吸收,但对糖尿病控制血糖来说,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因为膳食纤维的各种优点,虽然它不能为人体提供热量,仍有人称它为“第四大营养素”,因此糖尿病病人应多吃膳食纤维,因为它有利于身体健康。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水果中、海藻,如海带、紫菜、谷类表皮、水果皮核、蔬菜茎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红薯;
不能吃红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饮食方面需要控制的,不能吃含糖的食物的,需要少量多餐饮食的,红薯是含糖的食物,所以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是不能吃。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吃新鲜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如此可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较有饱足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少量的吃一些红薯,但是红薯中含有的淀粉含量较多,所以不要一顿摄入的过多,否则可能会对病情产生一定的影响。日常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进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