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剂肾病是什么病?

会员184333293 34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想咨询一下造影剂肾病这方面的问题,请问这个病的症状是怎样的,严不严重,究竟能不能完全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造影剂肾病是因为做某些检查,比如说冠脉造影的时候。需要用到造影剂来显影,但是造影剂在肾脏排泄的时候,出现排泄减慢,堵塞肾小管,从而导致肾功能异常,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尿量减少,肌酐,尿素升高。一般来说,经过水化必要的时候进行床旁血液透析是可以治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接受了冠脉造影后,对比剂会通过肾进行新陈代谢。为了加快排尿速度,病人在进行了股动脉穿刺手术后,常规的输注500~1000毫升的液体,同时适当的加大喝水量,以促进对比物从尿中排出。现在的冠心病介入治疗主要是通过桡动脉穿刺途径进行的,由于对比剂的用量比较小,病人在手术中不需要太多的液体,可以喝1000毫升的温水,2个钟头左右就可以将对比剂排出体外。如果是心脏不全,建议饮用1500毫升以上的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尿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打完造影剂一会就能排除过敏反应,进行造影检查,主要是通过碘油造影的,应该是需要进行皮试的,如果出现过敏的情况,应该是比较快会出现的,是属于快速过敏反应的情况的。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造影剂没有副作用,只是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比如胃肠反应、呕吐、荨麻疹、休克甚至死亡等,一般都会行碘造影剂过敏试验,但作为一个已经应用了几十年的产品而言,临床使用是安全的,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如休克的比例大概为千分之一,发生休克而导致死亡的仅有万分之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常见的不良反应比如轻度的恶心、呕吐。如果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比如眩晕、严重的呕吐、发冷、全身性的大面积荨麻疹、面部和喉头水肿、支气管痉挛、急性胸痛、腹痛、肢体抽搐等反应时,检查必须停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部分人对使用这种造影剂没有反应。少部分人可能面部潮红,眼睛,鼻部分泌物增加,打喷嚏,恶心,头疼,头晕,皮肤瘙痒,结膜充血,少数红疹,咳嗽,恶心,轻度呕吐,轻度荨麻疹等。出现类似反应后,应立即停止注射,安静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比较常见的副作用例如恶心、呕吐、红斑、疼痛和温热感较常见,一般在三、五天基本消失,但是对比剂多为含碘制剂,部分人会有一定的过敏反应,过敏反应常见有注射药物后出现心悸、寒战等,严重者甚至过敏性休克等,需要立即抢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