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咖啡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吗

会员184317134 38岁 已回复
经常喝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于不喝咖啡的人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芬兰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喝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于不喝咖啡的人。芬通社日前报道说,芬兰国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6万多名芬兰人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3杯至4杯咖啡的人,其糖尿病发病风险比不喝咖啡的人降低了大约28%。研究还显示,经常喝咖啡还有助于降低体重超重者和嗜酒者患糖尿病的风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喝咖啡。
咖啡中的物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糖尿病患者加快新陈代谢,逐渐减少体内脂肪含量,改善能量过剩。糖尿病患者在选择咖啡时要注意咖啡的种类。建议选择纯黑咖啡,不会添加一些物质。有些糖尿病患者喜欢在喝咖啡时加入奶精和方糖,明显增加热量,容易导致血糖波动,饮用后血糖和总能量超标,所以在喝咖啡时,尽量不要加奶精和方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饮用不含糖的咖啡。
咖啡中的物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糖尿病患者加快新陈代谢,逐渐减少体内脂肪含量,从而增加过剩能量。糖尿病患者在选择咖啡时要注意咖啡的种类。建议选择纯黑咖啡。这咖啡不添加其他物质。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喝咖啡时喜欢添加奶油和各党。这样会显著增加热量,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喝酒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和总能量超标。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饮用不含糖的咖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但不建议喝2-1、3-1咖啡,不建议喝糖或剩下的咖啡。
糖尿病是临床表现高血糖的慢性代谢疾病,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直接吃糖不能让糖代谢不再紊乱。喝咖啡的时候喝不含糖的咖啡,为了避免睡眠变差,经常在下午3点前喝。影响糖尿病患者睡眠时血糖水平会发生变化。因此,糖尿病患者喝的咖啡不含糖,不影响睡眠,可以选择茶、白水、柠檬水等剩下的替代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的人可以适当的饮用咖啡,但不能在咖啡中加入糖分、奶精和纯奶。咖啡中含有一种叫做绿原酸的多酚,它能使人的血糖下降。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生活方式,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含量很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可以减缓LDL的氧化,适量的咖啡还可以提高心脏的收缩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防止心血管疾病。
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
咖啡对糖尿病本身有很多好处,比如提神、控制血糖、降低糖化血红蛋白等。这些对糖尿病本身非常有益。但是,不能喝很多咖啡。有些患者喝多了容易兴奋交感神经,容易生气,胃酸分泌过多,出现反酸,心悸,骨质疏松症,所以应该控制每天的咖啡使用量。另外,重要的说明是,现在市面上的速溶咖啡和普通咖啡不同,含有很多糖和牛奶。这不利于控制血糖,使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喝咖啡,但不能喝速溶咖啡。喝苦咖啡是最好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但是仅限于那种没有加奶和糖的黑咖啡。这种咖啡热量比较低,而且可以增加代谢,加了奶和加了糖的这种咖啡,升糖的作用比较强。而且总热卡数也是要达到两三百千卡,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