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主食吃得越少越好吗

会员184316953 45岁 已回复
我姑姑自从得了糖尿病之后几乎是很少吃主食,糖尿病患者主食吃得越少越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糖尿病患者主食吃得少是不好的。粮食是人体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也是身体能量的最快捷来源。如果主食进食较少,会使人全身无力,有饥饿感,有些糖尿病患者主食较少还会在进餐后3-5小时出出汗、心慌和头晕等低血糖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注意的是,要保证患者的身体新陈代谢,所以,不能吃得太少,因为病人怕出现副作用,不想吃药,只能通过减少食物来控制血糖,虽然可以控制住血糖,但如果营养跟不上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消瘦、贫血、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也有不少糖尿病人会问,哪些是不能吃的,其实没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就算是糖,也是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解决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患者主食吃粗粮、杂粮等。
主要是吃粗粮、杂粮、杂豆等。孕妇最好多吃麦麸皮之类的食物,可以提高病人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减少进食后的血糖。另外,孕妇的饮食最好是干粮,而不是稀粮,干粮的升糖指数要比稀粮低,也就是说,吃的是一样的食物,但是干粮的升糖指数要比稀的低。建议患者要注意饮食,避免吃一些糖分较高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一般是不行的。
身体日常所需的养分,主要有两种渠道,一为碳水化合物一为脂肪。碳水化合物中最常见的便是大米和面粉等谷物食物,当中含有大量淀粉。若粮食类碳水化合物摄入偏少,那么,脂肪一定要吃得更多,这反而不利于健康。因为,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不足时,容易导致体内血糖浓度过高,引发多种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也要荤素搭配,此素既为素菜之意,也指代主食,应占每日能量50%或更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有四种不同的饮食分配方法:
1、以休息为主的病人每天200-250g左右。
2、轻体力工作的病人,每天250-300g左右。
3、中等体力工作的病人,每天300-350g。
4、体力劳动者每天400g。
另外,患者每天的热量的分配要视情况而定,通常三餐的热量是:1/5的中餐,2/5的食物,只有午餐和晚餐的100g。每天的热量总量和饮食数量,在有了一定的规律性之后,三餐的配比不可任意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天吃多少克主食要看糖尿病患者的身高体重来计算总热量。
总热量=30标准体重(kg),患者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个人身高(cm)-105。如果患者的身高是175cm,那么患者的标准体重是70kg。如果是轻体力活动,每公斤体重需要消耗30卡路里,7030就是2100卡路里,其中250g。主食包括米饭、面条和其余粗粮。分配方式是早上1/5,中午2/5,晚上2/5。这种分布相当于早上50克,中午100克,晚上100克。粗粮面粉大米都可以。相对来说,粗粮可以多吃一些,因为粗粮含热量较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三餐分配法有,早餐1/5,中餐2/5,晚餐2/5,少吃多餐者,除中午、晚上各进食100克外,其余均为50克,休息患者,每日200~250克,轻体力劳动患者,每日250~300克,中等体力劳动患者,每日300~350克,重体力劳动患者,每日400克以上。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