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会员184273318 27岁 已回复
我怀孕几个月了,昨天去医院做产检,检查出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偏高,请问对胎儿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偏高,一般提示甲状腺有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这种病是甲状腺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患者需要控制饮食中碘的摄入量在安全范围内。定期去医院产检,观察胎儿发育情况。进行唐氏筛查,观察胎儿患染色体疾病风险。平常放松心情,不要过于担心和紧张。
有用0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过高,提示患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可能性大,须引起重视。如果只有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偏高,其他指标一切正常,就不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只需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不要吃含碘的食物。孕妇患者如果甲功其他项目是正常的,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偏高长期可能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的情况下甲状腺微粒抗体过高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甲状腺炎等疾病导致的这一现象,在发病的早期没有特殊的感觉,有的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的现象,也有的会出现单侧的肿大的症状,所以要引起重视。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进一步的发展可能会引起甲减的产生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定期的检查和合理的用药,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使用药品的方法来控制病情的发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现在叫做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判断原发性甲减病因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对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萎缩性甲状腺炎)的一个重要标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1300是比较严重的。
血清中的TSH升高,说明甲状腺细胞受到了损害。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1300是升高的,建议患者及时做甲功检查,如果发现甲状腺功能的不正常,就要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提示桥本甲状腺炎。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的原因是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中存在甲状腺自身免疫反应,导致甲状腺微粒体产生抗体。甲状腺炎症时,甲状腺细胞被破坏,甲状腺微粒体释放到血液中,机体发生自身免疫反应,产生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因此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长期桥本甲状腺炎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下降。对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的患者,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时给予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的原因是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中存在甲状腺自身免疫反应,导致甲状腺微粒体产生抗体。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提示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炎症时,甲状腺细胞被破坏,甲状腺微粒体释放到血液中,机体发生自身免疫反应,产生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因此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长期桥本甲状腺炎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下降。对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的患者,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时给予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甲状腺疾病病史者可表现为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升高。
此抗体增高属自身免疫性,应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以了解有无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如有甲状腺亢进则针对性治疗甲亢,如甲减则口服优甲乐。
如甲状腺功能正常,通常应在6个月左右复查甲状腺彩超及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微粒体抗体升高情况,易在日后发展为甲减,病人需定期复诊,以便早期发现、早期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孕妇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对胎儿有影响。
促甲状腺素激素增高的主要原因是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促甲状腺激素分泌瘤等,促甲状腺激素低于2.5是正常的,建议到内分泌科就诊,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定期复查甲功五项,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到胎儿。如果不及时的处理,会造成胎儿智力低下、智力低下、智力低下、身体发育不良等问题,特别是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内,会增加流产、死胎的危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