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甲状腺素偏高原因

会员184272570 26岁 已回复
怀孕检查的时候发现甲状腺素偏高,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如果是早孕和甲状腺激素高,可能与早孕呕吐有关,如果是孕晚期的话,考虑跟缺铁缺碘有关系,不知道你是处于什么时期应该把题目再说的具体点。而且不知道你的促甲状腺激素是高还是低?请你把题目再完善一下。可以暂时注意监测。一般问题不太大,不要过于紧张。暂时没有特殊处置,注意监测甲功五项,如果孕晚期注意补充铁剂及碘
有用0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孕妇高甲状腺素的主要原因是孕期甲状腺素含量高,这是由于妊娠期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所致。其亚单位与促甲状腺激素相似,引起促甲状腺激素降低,从而抑制甲状腺激素分泌,引起甲状腺激素高,即妊娠期甲亢(HCG相关性甲亢),无须治疗,注意复查甲功即可,必要时化验TR_Ab及甲状腺彩超检查,排除Gravce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的时候还会发现甲状腺素升高,不及时处理会导致很严重的问题,一般需要对症治疗。
引起甲状腺激素升高的主要因素包括:甲状腺肿大,甲状腺机能亢进活性降低等。而原发性甲状腺机能减退、桥本疾病、外源促甲状腺素分泌瘤、亚急性甲亢等因素也是导致甲状腺激素升高的主要因素。
促甲状腺激素分泌量升高是一种生理现象,是一种对垂体腺的回馈调控,促进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量升高,从而达到正常的程度。甲状腺激素高与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肿大等因素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甲状腺素偏高的原因如下:
孕妇在孕期检查出甲状腺素偏高可能和妊娠后甲状腺素需要量增加有关,也可能是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所导致的。孕妇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甲状腺素偏高的原因,并根据医生的指导积极进行治疗。因为孕妇甲状腺素偏高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受到影响,引起胎儿呆小症、智商低下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促甲状腺素一般指的是促甲状腺激素。通常情况下,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是患者患有甲状腺疾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促甲状腺激素有调节甲状腺细胞的增殖、甲状腺血液供应以及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等作用,在维持正常甲状腺功能中起最重要的调节作用,因此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是患者患有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疾病属于一种临床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常见的疾病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炎等,而甲状腺激素值升高,一般说明患者可能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征等疾病;患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及时就医会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游离甲状腺素由甲状腺分泌,孕妇游离甲状腺素偏高的原因有:
1、孕妇雌激素水平升高,甲状腺功能抑制,刺激分泌更多甲状腺素,游离甲状腺素升高。
2、孕妇怀孕期间情绪抑郁还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刺激甲状腺激素分泌。
3、孕妇饮食中碘缺乏。甲状腺反射性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剩。若在体检中查出游离甲状腺素异常,应及时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明确病因,采取治疗措施,以免出现更严重的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素偏高原因如下:
1、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或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由于甲状腺激素水平较低,会反馈性地导致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
2、另一方面,垂体或下丘脑病变导致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甲状腺激素偏高不容小觑,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全身性的病变,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格外注意这一方面的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游离甲状腺素就是甲状腺产生的甲状腺激素,甲状腺素偏高往往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表现。当然,也有可能是甲状腺炎的早期表现,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可以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因而人容易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