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出现下腹部包块吗

会员184166559 53岁 已回复
小腹部胀痛,用手一摸还有一个硬块,子宫肌瘤会出现下腹部蹦包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如果是子宫肌瘤,特别肌瘤小的时候,在腹部是摸不到包块儿的,但是当肌瘤逐渐增大,这样就会迫使子宫超过三个月妊娠大小,如果用手摸的时候确实可以摸到包块。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是肠癌的症状,是会出现有大便带血,或者是大便不成形,腹部疼痛,有些腹部也是会出现有包块的情况。包块一般比较硬,如果是症状比较多的情况下,是需要及时地去医院进行排查的。通过检查才能更加的明确。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患子宫肌瘤出现下腹痛的处理方法如下:
因为肌瘤本身并不产生疼痛,但由于肌瘤压迫了盆腔脏器及影响血运,则会出现下腹坠胀,隐约疼痛,活动时加重,休息后缓解,这种疼痛多是肌瘤逐渐长大而形成的。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为月经改变,如月经周期缩短,经期延长或月经量增多,尤其是短期内大量出血,可造成病人严重贫血,患者需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性的诊断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容易诱发子宫肌瘤,有的时候过度的肥胖也是会形成子宫肌瘤的,这是因为肥胖可引起代谢紊乱,导致孕激素周期性调节缺乏,引起月经周期异常,影响排卵,增加患子宫肌瘤的风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多食入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物,不要吃非季节性蔬菜水果,不要吃豆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腹部包块常见的原因是腹部肿瘤占位性病变,如下腹部包块有可能是膀胱肿瘤和巨大的子宫、卵巢囊肿等,右下腹部包块常见回盲部或阑尾黏液性肿瘤,右上腹包块常见肝脏占位性病变,胆囊梗阻性肿大。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子宫肌瘤的手术治疗包括肌瘤切除术及子宫切除术,可经腹部亦可经阴道进行,也可行内镜手术(宫腔镜或腹腔镜)。术式及手术途径的选择取决于年龄、有否生育要求、肌瘤大小及生长部位、医疗技术条件等因素。肌瘤切除术将子宫肌瘤摘除而保留子宫的手术,主要用于40岁以下年轻妇女,希望保留生育功能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