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超过几是糖尿病

会员183837044 38 已回复
这段时间我发现自己总是浑身乏力,而且尿频,浑身哪里都不舒服,他们说我这种情况可能是得了糖尿病,今天去医院做了一下体检,显示血糖7点3,我问一下葡萄糖超过几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体检血糖一般是检查空腹血糖,超过7是糖尿病的一个诊断标准,你目前考虑患有糖尿病,建议就诊当地医院内分泌科,让大夫检查糖耐量,可以明确有无糖尿病,及时使用降糖药治疗,平时按时用药,定期复查血糖,把血糖控制好,不要吃太多甜食,适量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葡萄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体内葡萄糖升高的常见原因包括起亚、慢性疾病、体质下降、服用糖皮质激素、剧烈运动等。这会导致体内葡萄糖上升。葡萄糖高可能是因为服用特殊药物、处于紧张状态或停药时间不足。要确定是不是糖尿病,饭前饭后要检查两次血糖。如果两者都高,可以判断为糖尿病。日常空腹血糖测定前要禁食8~12个小时。一般来说,患者在检查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或之前开始禁食,所以第二天早上8点静脉血检查结果会准确。患者前一天晚上吃得晚,或者社交吃,血糖水平可能不准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葡萄糖的,以免会导致血糖的急剧升高。只有发生低血糖时,根据情况,糖尿病病人可以食用适量的葡萄糖来改善症状,严重低血糖的患者还可以静脉推注葡萄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一般不能吃葡萄糖。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moll/L,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mmol/L。此时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增加。糖尿病患者不是缺葡萄糖,而是缺胰岛素。因为缺乏胰岛素,体内的葡萄糖无法利用,时间长了会对身体各个组织造成血糖损伤。如果糖尿病人食用葡萄糖,会进一步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甚至引起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甚至出现糖尿病高渗性非酮症状态,严重时可造成生命危险。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葡萄糖。如果发生低血糖,他们可以吃东西,附近就有葡萄糖,严重的低血糖可以通过吃葡萄糖纠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喝葡萄糖。
葡萄糖的水主要含有葡萄糖,所以喝起来血糖会突然升高,这对大多数患者来说非常不安全。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完全不分泌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喝葡萄糖会突然升高血糖。血糖严重升高会导致高渗性昏迷和酮酸中毒,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建议患者不要吃葡萄糖、甘蔗等糖类,这些物质容易加重患者的症状。可以吃含有果糖的食物,血糖不会迅速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但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
体内葡萄糖的水平和食物都有一定的关系。可能是肝病,紧急情况下感染、创伤、脑血管意外、心肌梗塞导致肾上腺素、生长激素分泌过多,血糖升高。饥饿会降低糖耐量,葡萄糖升高,因此过度使用糖皮质激素会提高血糖,因此建议每年接受检查,以防万一。`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糖尿病人是不能输葡萄糖的。
因为葡萄糖,会导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大幅波动。但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心慌、心悸、多汗,测得血糖低于2.9mmol/L,则出现低血糖。需要注射高浓度的葡萄糖来补充体内葡萄糖的不足,以改善患者的病情。所以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注射葡萄糖主要看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必过于担心葡萄糖注射液的使用。治疗需要用的,还是要照常用。只要注意葡萄糖的摄入和血糖的变化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