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葡萄糖

会员183797717 46 已回复
我之前脚肿很痛,医生说我得了糖尿病。我想问一下得了糖尿病 葡萄糖能不能吃啊?因为我也患有低血糖,我平时都有喝一点葡萄糖的。如果我现在喝了葡萄糖,会不会影响糖尿病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如果有糖尿病就不能再喝葡萄糖,过量的摄入葡萄糖会影响代谢,引发高血糖导致肥胖和糖尿病。你的脚已经有疼痛的现象,说明你有可能会并发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每日要监测血糖,还要严格控制饮食,糖分含量高的,脂肪含量多的,油腻的食物少吃或不吃,降糖药要按时按量的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需要检测血浆葡萄糖水平。
主要是空腹血浆葡萄糖、75g葡萄糖耐量试验中的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水平、随机静脉血浆葡萄糖水平,因为以上三点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空腹血糖水平7.0mmol/L、OGCT2小时血糖水平11.1mmol/L和随机静脉血糖水平11.1mmol/L是用于糖尿病诊断的标准。除了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还应定期检查糖化血红蛋白的水平。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糖尿病患者最近三个月的平均血糖状况,因此可以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是否达标。糖尿病患者除了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外,还应提高相关并发症的检测,如微量白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定量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建议糖尿病人口服葡萄糖。
因为葡萄糖是单糖,饮用后吸收比更快,餐后血糖上升更快。空腹和餐后血糖波动较大,对血管内皮影响较大。长此以往,可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及相关并发症。当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反应、低血糖、心悸、饥饿、手抖时,可口服葡萄糖纠正低血糖症状。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不建议口服葡萄糖。如果是口服,建议少量服用,以免引起血糖大幅波动。同时,在低血糖的情况下,患者可以口服葡萄糖来纠正低血糖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葡萄糖2是糖尿病的。
葡萄糖检测出现2的,多考虑糖尿病症状。尿糖阳性的患者要做空腹血糖检测。如果空腹血糖检测超过正常值,则认为大部分是糖尿病引起的。患者应使用对症的口服降糖药治疗。临床上,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常用二甲双胍缓释片来调节和治疗病情。同时,患者应少量饮食,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精神压力过大,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葡萄糖高其实并不是糖尿病,葡萄糖也就是血糖水平升高是受很多因素所影响的。
很多患者在体检时会发现空腹血糖升高,会拿着体检报告去看医生。但往往经过仔细询问,发现患者可能在第一天9点以后吃过宵夜、零食、水果等食物;或者晚上睡眠质量差的患者很多,晚上经常容易惊醒,多梦;还有一些患者有长期饮酒、熬夜的习惯,可能导致第二天测得的空腹血糖水平异常,所以葡萄糖高不是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葡萄糖的。
因为葡萄糖会造成糖尿病人血糖的大幅波动,但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心慌、心悸、多汗,测得的血糖低于2、9mmol/L,此时就出现了低血糖,需要注射高浓度的葡萄糖来补充体内葡萄糖的不足,以改善患者的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能否注射葡萄糖主要取决于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必过于担心葡萄糖注射液的使用。治疗需要用的,还是要照常用。只要注意葡萄糖的摄入和血糖的变化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葡萄糖的,以免会导致血糖的急剧升高。只有发生低血糖时,根据情况,糖尿病病人可以食用适量的葡萄糖来改善症状,严重低血糖的患者还可以静脉推注葡萄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