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可以吃鱼吗?

会员183797712 34 已回复
医生,我朋友昨天给我带了很多鱼过来,但是我妈妈是得了糖尿病可以吃鱼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如果有糖尿病,可以适量的吃鱼,只要不是吃得太多,不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由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尽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瘦肉牛奶蛋黄,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一类的都可以适量的吃。这些食物不会加重血糖增高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忌食鱼油。
鱼油是一种从多脂鱼类中提取的油脂,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但是鱼油仍含脂肪,吃得太多,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另外,糖尿病也有一定程度上的脂肪肝问题,如果不注意时很容易发生肝纤维化等并发症。建议大家平时注意合理饮食,多食清淡之物,忌高脂肪饮食、戒烟酒,减少糖分摄入,适时调理、定期到医院复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鱼。
鱼类富含优质蛋白质,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消化吸收,避免营养不良相关疾病的发生,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蛋白质的营养需求,增加机体抵抗力,改善患者的新陈代谢,提高新陈代谢。糖尿病患者吃鱼的时候要注意烹饪方法,建议蒸,不要煎和油炸。炖鱼可以防止蛋白质流失,避免高脂肪食物和过量的油脂摄入。糖尿病患者还应避免吃胆固醇丰富的鱼子酱。吃得太多,会引起高脂血症,加重动脉粥样硬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皮肤破了可以吃鱼。
另外,吃鱼对糖尿病患者也有很大帮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鱼类中含有很多优质的蛋白质,被人体吸收的概率很高,约87%到98%被人体吸收。此外,鱼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硫胺素和叶黄素,还含有大量的大蒜素、维生素d、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鱼肉脂肪含量较低,患者无需担心脂肪摄入过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鱼。
因为鱼一方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每个人都需要优质的蛋白质为人体组成和人体的许多功能提供基本的原料。另一方面,鱼的肌纤维短,口感嫩,适合各类人群,包括儿童和老人。比如鱼因为嘴不好可以完全消化。鱼类具有特殊的营养成分,如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对抗饱和脂肪带来的问题,如动脉硬化和高血压。而且不饱和脂肪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人体无法自动合成,只能通过食物摄入。鱼是非常好的动物食物。建议每天可以适当进食,但也要避免一次吃太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平时饮食要规律清淡,不要吃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身体。用药物控制好,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可以的,但是不能吃过多的。鱼虾是高蛋白类食物,蛋白质在吸收后也有15%-50%在体内转化为糖,所以要控制使用鱼虾类但是不是不能吃。争取每天食用鱼虾不超过200g,食用时建议清蒸白灼虾,鱼熬汤。不要用油炸的方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鱼翅。
鱼翅可以润燥利尿,刺激食欲,促进消化,而且不会升高血糖,可以食用。对于高血糖,平时要控制血糖,吃低糖饮食,适当运动,用降糖药调理。正常情况下,鱼翅不影响血糖。可以吃,没有限制,想吃就吃。海鲜不影响血糖。尽量不要吃太甜的水果。可以吃西瓜、猕猴桃、火龙果、苹果、樱桃、杨梅、蓝莓、柚子、橙子、李子、桃子,每日总量约50-100g。同时,糖尿病患者还需要保证睡眠,多多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