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是否会传染?

会员183773498 65 已回复
老妈脖子那里不舒服,有点肿块,去检查发现是甲状腺,甲状腺是否会传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如果经过检查考虑是甲状腺方面的疾病,比如说甲状腺肿或者是甲状腺结节以及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情况,这种疾病是不会传染的,而且一般甲状腺方面的疾病都没有传染性的,只是内分泌方面的问题,所以建议积极的针对性的给予治疗就可以了,日常生活的接触也不会传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甲减后,还可在甲减发病过程中,又并发甲状腺炎,两病可并发,并不矛盾。
而许多甲减患者之所以会出现甲减,主要还是因为桥本甲状腺炎这一病症引起,甲减患者是指血中甲状腺激素分泌量降低或作用下降,并引起一系列症状和体征。但甲状腺炎则是由于感染和免疫紊乱及其他有关因素引起甲状腺发生炎症,当前甲减的常见病因为桥本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不传染,是非传染性疾病。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机体以甲状腺为抗原产生自身抗体。该患者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通常升高,并随病情进展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是因为甲状腺组织被淋巴细胞取代,机体合成、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地方减少。桥本甲状腺炎发生抗体上升到甲减,时间长短因人而异,有的患者3-5年发生甲减,有的患者10-20年不发生甲减。因此,甲减未发生前无需特殊治疗,甲减发生后接受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绝大多数患者终生需要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带状疱疹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远离婴儿,防止传染给婴儿。患者可以口服一些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提高身体免疫力,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鱼、牛肉、羊肉和鸡蛋。根据病情,服药,注意皮肤卫生,不吃辛辣食物,注意休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糖尿病不会传染。
糖尿病是一种没有传染性的慢性代谢性疾病,但有很多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具有遗传性,2型糖尿病是近年来与部分基因多态性或突变有一定关系的复杂疾病。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倾向,但糖尿病没有传染性,不会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体液接触相互传染,所以糖尿病不是传染病,没有传染性,糖尿病的原因也还没有确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症并不传染。
不管是什么甲状腺炎,只要不是传染性疾病,都是不会传染的。甲状腺炎是一种疾病,根据发病时间的长短,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慢性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等都属于慢性甲状腺炎。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主要考虑细菌感染,亚急性甲状腺炎考虑病毒感染,慢性甲状腺炎考虑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并不具有传染性。
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证明甲状腺良性肿瘤或恶性肿瘤有传染迹象。甲状腺腺瘤属于良性肿瘤,起源于甲状腺滤泡细胞。临床上分为滤泡状和乳头状实性腺瘤。患者多为女性,年龄一般都在40岁以下,一般是甲状腺内单发结节。病程缓慢,多数持续数月至数年,甚至更长时间,病人发现颈部肿块时会有轻微不适或无任何症状,早期手术切除即可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