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血糖突然高了

会员183735177 25 已回复
我血糖以前一直都是正常,因为妈妈是高血糖,家里有一台这样的仪器。我有时候也会测一下,我现在是孕期了,今天测了血糖有点高,孕早期血糖突然高了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如果饮食不给予控制,摄入了过多含糖量,以及热量过高的食物,就很容易诱发妊娠糖尿病,所以会表现为血糖偏高。如果血糖过高,那么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早期血糖高,孕妇应通过调整饮食、适当运动来控制。
1.调整饮食:孕妇可以多吃粗粮、蔬菜、豆类食品,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的摄入,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升糖指数比较低,可以补充营养,促进消化;豆类食品能补充优质蛋白质,此外,忌吃含糖较高的食物,如蛋糕、果汁、蜂蜜、果脯等;
2.适当运动:在孕早期血糖高还应该增加运动,进食30分钟后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比如瑜伽、散步等,运动可促进消化,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消耗热量,加快糖分代谢,防止血糖进一步增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孕早期空腹血糖5.9致畸。
妊娠前期空腹血糖5.9mmol/L不能确诊为妊娠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避免摄入过多的高糖水果,要加强锻炼,三餐后要做半个小时的锻炼。另外还要注意血糖,如果还在上升,就要去内分泌科咨询,看医生有没有必要使用胰岛素。到了中晚期,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时,要做好胎动监测,避免出现胎儿缺氧、胎死腹中的情况。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受孕后,体内的性激素会增多,代偿功能差的人,会出现糖代谢异常,导致高血糖。
怀孕期间要做好高血糖的检查,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多吃苦瓜、苦菊、洋葱等蔬菜,水果可以用黄瓜、西红柿代替水果,不要吃油炸、甜腻的食物。还需要适度增加运动量,尤其是饭后锻炼。
孕期要遵医嘱按时进行产检,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的具体状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早期空腹血糖5.9致畸的原因如下:
孕早期检查空腹血糖5.9考虑是妊娠期糖尿病或者是糖尿病合并有妊娠。怀孕后孕妇检查空腹血糖不能高于5.1,检查空腹血糖高于5.1考虑孕妇有糖尿病。怀孕期间糖尿病不但对孕妇身体有影响,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影响。容易导致胎儿巨大儿或者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者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早期空腹血糖5.9一般不能致畸。
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改善,孕妇患上的糖尿病也日益增多。在24-28周的时间进行葡萄糖耐量测试,如果空腹血糖高于5.3,就能确诊。妊娠前期的血糖5.9,超过24个月才能诊断出妊娠,所以出现胎儿异常的几率很小,所以要注意控制高卡路里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保持孩子的营养。可以通过糖耐量来判断饭后的血糖水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需要减少糖分的摄入,控制日常的饮食,通过少食多餐,调整饮食结构,还需要定期的复查来控制好血糖,血糖过高,容易发生流产、早产,对胎儿的发育影响也比较大,对孕妇的身体也会造成伤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