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值高怎么办?

会员183723554 56 已回复
打扰了,我想问一下你,我爸爸甲状腺值高怎么办?应该怎么样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您描述的甲状腺值高应该指的是检测甲状腺功能中促甲状腺激素的水平比较高,而促甲状腺激素主要指的是人体内促进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的一种激素,所以当甲状腺激素水平低时会引起促甲状腺激素升高,也就是说您的父亲可能患有了甲状腺功能减退。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值高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等方式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值高,要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来判断。通常游离甲状腺素、游离三碘甲状原氨酸高,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或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建议服用丙硫氧嘧啶、甲巯咪唑片;如果促甲状腺激素高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者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选择服用左甲状腺素片。如果单纯的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可能是桥本甲状腺炎,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激素过高应服用抗甲状腺激素制剂,缓解上皮滤泡细胞过多释放甲状腺激素导致的人体一系列症状,生活中也应严格控制饮食,尽量减少碘过高的饮食,同时严格限制脂肪糖类摄入量。
甲状腺值偏高是因为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服用抗甲状腺药物可以有效治疗。服用抗甲状腺药物后效果不佳时,给予放射性碘或切除甲状腺手术,从根本上解决甲状腺激素含量过高,缓解心率过快、记忆力下降、易怒、食欲增加、眼球突出等临床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tgab高可以通过定期复查、一般治疗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GAb是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单纯TGAb高一般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表现,只要甲功其余各项正常,不需要特殊处理。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同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忌辛辣、刺激、腌制食物,少吃含碘食物。
此外,如果症状严重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值偏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甲状腺相关抗体—抗过氧化酶抗体,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及抗促甲状腺素受体抗体。进行彩超的检查,必要时进行核素检查,检查明确甲状腺激素偏高的病因,在进行对症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激素高的治疗,必须明确病因后采取相应的方法,具体如下:
1、部分为生理升高,如孕早期雌激素水平升高,可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结合蛋白升高。除甲状腺功能亢进外,无需特殊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2、遗传因素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结合蛋白增高,同样无症状,临床无需相应治疗。
3、甲状腺合成过度分泌甲状腺激素,发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需在医生指导下接受药物、手术或同位素治疗。
4、另外,破坏性的,也就是甲状腺炎症破坏导致甲状腺激素增高,如亚急性甲状腺炎和产后甲状腺炎,随着炎症好转只需要对症治疗,随着病情好转甲状腺功能完全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期间甲状腺高,如果没有轻微不适,可以先观察,但如果比较高,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甲状腺的高促进原因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所致。
建议在怀孕期间,要定期到医院检查甲状腺功能和胎儿宫内是否正常发育,同时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饮食上要注意一下,可以多吃些富含碘类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等,另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