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么饮食才好?

会员183689683 32岁 已回复
32岁,尿酸去年520,今年590;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喝酒;还没有用药。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过敏,遗传病史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医生给些饮食方面的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你好,一般来说高尿酸是有饮食动物内脏、或者海鲜、贝壳类等海产品等饮食因素影响导致的,饮酒一般是不会加重的。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尽量少吃含嘌呤多的这些食物的,同时注意定期复查肾功能检查的,同时注意多喝白开水,这样来减少嘌呤类食物的摄入,增加代谢,就是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有尿酸偏高者,应避免进食高嘌呤的食物。
需要注意糖尿病饮食的同时,同时也要低嘌呤饮食,由于尿酸合成的原料是一种嘌呤,因此,有尿酸偏高者,必须低嘌呤饮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通过减少嘌呤来降低尿酸水平。所谓低嘌呤饮食,即尽量避免高嘌呤饮食,例如,说动物内脏,也有浓汤等,这类食品的话含有丰富的嘌呤,如果没有关于这类食品的限制,会使糖尿病尿酸偏高者尿酸进一步增高,因而使病人一种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酸高已五年主要有关节痛容易出现关节变形,红肿疼痛,还会导致有痛风石。在急性发作,可以通过冰敷,配合服用药物缓解疼痛。还要绝对卧床休息,一定要戒酒,多喝水,还可以配合服用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多喝水,饮食清淡无刺激,不吃辛辣性食物,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避免情绪紧张焦虑,保持好的心态。戒烟戒酒,不吃火锅,豆制品,鸡肉鱼肉海鲜等。可以多次白菜,茄子,土豆和萝卜等食物、平时需要多喝水,促进尿酸排出、特别是选用具有天然弱碱性、小分子团结构的水,如太极水,能够溶解更多尿酸,帮助尿酸代谢,促进尿酸排泄有很好的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酸高的人群一般不能吃太多的肉类。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猪肉、牛肉、羊肉、狗肉、鸡肉、鸭肉,因为这些肉品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嘌呤,但是属于中嘌呤类食物,少量摄入体内不会引发尿酸过度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酸高在饮食上要注意低嘌呤饮食,有些食物里面含的嘌呤很多,则要尽量避免,如动物的内脏、马鲛鱼、火锅、啤酒,这些都是嘌呤高的食物,所以这些食物尽量不要吃,啤酒也不要喝。有时吃海鲜加个啤酒,病人痛风就发作了。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鸡汤属于嘌呤含量极高的汤类,食用后非常容易导致机体内血尿酸水平的升高,所以尿酸高不可饮用鸡汤,以免导致痛风发作。同时像老鸭汤、排骨汤以及羊杂汤等都属于嘌呤含量特别高的食物,都不可食用。可以选择一些低嘌呤饮食,如绿色蔬菜、水果等低嘌呤的饮食可以多吃,中等嘌呤食物可以适量地选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