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控制不好咋办

会员183664901 已回复
我妈妈17年前出现了吃的多 喝得多 小便多 人消瘦现在的病情是近半年一直低烧 37.237.9度 血糖20多点 化验、检查结果:除血糖高以外 发烧时白细胞高一点 其余没事一切正常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3年前用胰岛素30r 诺和灵治疗空腹血糖控制一直不理想13点左右早28个单位晚16个单位二甲双胍也配合服用1片 有一条就是她不按时用药脾气不好 近半年一直低烧 时好时坏 血糖在18点左右 胰岛素还是原量 另加胰岛素片口服1片是不是胰岛素出现抵抗了 假如出现了抵抗咋办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请专家指导咋样不让出现胰岛素抵抗 控制发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这样的血糖控制的是很差的,同时经常出现低烧,要注意感染性疾病的存在,尤其是结核,并且感染是可以导致血糖不稳定升高的主要原因。再就是目前来说没有可以口服的胰岛素,您所说的胰岛素片可以肯定是一个假药。指导意见:1,首先应该寻找到导致低烧的原因,应该排除是否有结核2,再就是应该调整胰岛素,建议使用长效胰岛素加速效胰岛素比较好3,最好是住院治疗,停用您所谓的口服胰岛素片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引起很多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眼底病变,引起视力异常。糖尿病肾病,容易引起肾功能衰竭。糖尿病末梢周围神经炎,导致手指发麻,活动不灵活。要尽量调整好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针对糖尿病,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
指导建议:其次,还需要坚持体育锻炼。必要时还需要使用降糖药物。如果口服降糖药效果不佳,可以考虑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孕妇血糖的控制可采取饮食治疗和适当锻炼等措施,必要时用药物治疗及其他方法。
控制日常总能量摄入,能量的确定要以不同妊娠前体质量和妊娠期体质量增长速度为基础,在维持低盐,低糖的前提下、低脂饮食方式。建议孕妇在饭后半个小时内做一些低度或者中度有氧锻炼,比如散步和瑜伽,一周可锻炼三到四次。
如经饮食,锻炼不能达到血糖标准时,可以遵医嘱用胰岛素进行血糖控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控制的基石,若无法对血糖进行有效控制,则任何降糖方案的实施均无意义。适量的运动能够减轻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有效地控制血糖。良好的自我血糖监测能够及时发现血糖异常,包括及时发现异常的高血糖以及无症状的低血糖,血糖监测对血糖的控制非常有意义。糖尿病患者应配备血糖仪,进行定期的血糖监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控制血糖也可以加用新的降糖药物,再加一些增加胰岛素敏感性的药物。但是胰岛素种类有很多,对这一种胰岛素过敏,对其它的胰岛素不一定过敏,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芹菜、秋葵、菠菜等食物通常可以控制血糖。在控制血糖方面,通常要根据食品的升糖指数来判断,如果这些食品的升糖指数很低,那么吃了这些食物通常不会导致血糖上升很严重,比如芹菜,秋葵,菠菜等,这些东西的升糖指数都不会很高,还富含大量的纤维素,可以适当的多吃,有助于控制血糖。但马铃薯,红薯等食物含有大量的淀粉,升糖指数要高于其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能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