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患糖尿病遗传概率有多大呢

会员183664064 66岁 已回复
小孩患糖尿病遗传概率有多大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小孩患糖尿病遗传概率有多大呢===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小孩患糖尿病遗传概率有多大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1型糖尿病遗传性很少,2型糖尿病遗传性有40%,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为主,少吃辛辣的食物,适当吃点粗粮,加强身体锻炼,定期做血糖检查。如有疑惑可以再来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父亲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遗传概率比例为40%左右。
但是其遗传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易患糖尿病的体质,也就是易患糖尿病的感性,也就是拥有这种体质的人,在各种环境因素的长期作用下容易诱发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按时服用低血糖药,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要节制饮食,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多吃甜食,患者要坚持运动,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父母得了糖尿病,孩子得糖尿病的几率就比较大,在同卵双生子中1型糖尿病同病率达30-40%,2型糖尿病的发生率接近100%。2型糖尿病患者的一级亲属,包括其父母、子女和同父同母所生的兄弟姐妹,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没有糖尿病家族史人群的3.5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有遗传因素。糖尿病患者亲属中糖尿病发病率数值比非糖尿病患者高4~10倍。
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有更强的遗传倾向。1型糖尿病的遗传概率约为15%,2型糖尿病病的遗传概率稍高。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孩子的发病率达25%。因此,遗传对糖尿病的发病有重要作用。糖尿病可以说具有种族和家族的遗传易感性,但环境因素在1型糖尿病的发病中相对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糖尿病发病率约为10%。
但还有另一个特殊性。如果患者父母一方患有糖尿病,那么患病的概率比其他人高40%,如果父母双方患有糖尿病,那么可能会提高70%。这是2型糖尿病。如果父母是单方面的,或者双方患有1型糖尿病,患者患病的概率也是5%-20。还有一些患者是肥胖引起的糖尿病,所以体重必须保持基本正常,饮食习惯、生活作息都要保持相对平衡,一日三餐中三种能量的摄入也要保持平衡。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糖尿病的概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属于遗传病,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也就是说,如果父母得了糖尿病,或者父母中有一人得了糖尿病,孩子以后得糖尿病的几率会更高。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比没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发病率数字明显提高,高出3~40倍。对于糖尿病家族史,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控制体重,不要超重,男人腰围小于90厘米,女人腰围小于85厘米,每年需要血糖监测、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和早期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分为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
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综合征。慢性并发症主要是危害心、脑、肾、血管、神经、皮肤等,其中对心脑血管的危害主要为冠心病,脑卒中是糖尿病致命性的并发症,也是主要的死亡原因。
建议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定期监测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后2小时血糖),饮食上控制总热量,少食多餐,避免高糖食物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