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治好后还需要服药吗?

会员183663614 已回复
我是8月27日化验出糖17.3到9月6日在此化验基本正常了,就是只吃了二甲双胍及注意饮食和锻炼请问专家还需要吃药吗?以后怎么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还要继续服用药物治疗,现在血糖正常了,是药物的作用,如果停药就会出现反弹指导意见:糖尿病的预防首先的合理调理饮食,减少糖的摄入,加强体育锻炼,控制好血压,血脂,体重,避免吸烟喝酒,保持良好的心情就可以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主要有口服药物和胰岛素。药物类型和胰岛素类型有以下几种:
第一·,是磺脲类药物,它能促进胰岛素分泌。
第二,非磺脲类促分泌素主要有瑞格列奈和那格列奈。
第三,二甲双胍,这是世界和中国的一线药物。
第四,第四种药物是噻唑烷二酮类,是传统的增敏剂。
第五,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注射胰岛素,例如短效胰岛素或者是长效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期需不需要服药主要是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是Ⅱ型糖尿病一般需要终身服用降血糖药物,注意密切观察空腹血糖的变化。合理控制饮食也至关重要,还可考虑看看中医,中医认为这糖尿病属于消渴症,多是存在阴虚,一般可吃些滋阴的中药来调理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是否需要终身服药取决于糖尿病的类型。如下所示:
1.一个已经确诊为1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终身依赖胰岛素,如果不打胰岛素,患者可能很快就会酮症酸中毒,如果不治疗,可能会昏迷甚至死亡。所以,这种情况下,需要终身服药。
2.如果是肥胖型二型糖尿病,低血糖患者在应用药物一段时间后,可以逐渐控制饮食和运动。也许会有一个二型糖尿病的蜜月期,即患者可以将血糖控制在一个良好的目标范围内,并且仅通过饮食和运动就可以很好地控制体重。此时患者可以暂时停药,但继续监测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需要终身药物,但糖尿病因类型而异。具体如下:
第一、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绝对缺乏胰岛牛,所以一辈子都要用胰岛。
第二、2型糖尿病。早期口服药物可以控制正常血糖。后期,胰岛功能逐渐下降,需要胰岛治疗,这个过程需要终生服药。
第三、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是怀孕后的糖尿病。妊娠结束后,部分患者血糖正常。这些患者一辈子不需要使用降糖药。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产后6~8周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重新评估血糖,以确定是否是真正的糖尿病。
第四、糖尿病的特殊类型,糖尿病是药物引起的,如果去除相关药物,部分患者的血糖会达到正常水平,这辈子都不需要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需要终身服药。
一旦患者被诊断为糖尿病,给予的治疗措施包括糖尿病教育、糖尿病饮食疗法、糖尿病运动疗法和糖尿病自我监测。部分患者可以通过上述治疗措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需要药物治疗。经过上述治疗措施后,如果患者血糖仍不达标,建议使用药物,如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有些患者在前期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药物帮助控制血糖。控制好之后可以减量甚至停药,但前提是加强运动和饮食治疗措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这种情况需要唐筛查。
这种筛查主要是筛查孩子是否患有21三体综合征等先天性染色体疾病,和糖尿病没有太大关系,这种筛查主要是为了排除孩子的先天性疾病。因为这种疾病很容易导致孩子的畸形和先天愚型,所以对糖尿病人来说更有必要,因为糖尿病可能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异常,所以更需要做筛查,发现孩子是否有先天性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