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手术好还是药物治疗好呢 ?

会员183663431 已回复
没什么症状。 化验、检查结果:浆膜下肌瘤52mmx41mm 还有一个小的11mmx9mm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是要手术还是药物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你好,从现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肌瘤52mmx41mm,这个是较大了,药物起不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可考虑手术摘除。指导意见:值得说明的是,如果现在年龄大,考虑不再生育的话,可直接做子宫全切,术后可彻底避免肌瘤的复发。如果说只是单纯的摘掉大的肌瘤的话,不排除术后会存在肌瘤复发,会导致二次甚至三次手术,需引起注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对于病情较轻微、即将绝经、不愿意手术、身体状况不佳的女性,采用的是药物疗法。
药物疗法的主要适应症就是贫血、月经多等,如果患者不想做手术,也不想做,如果患者想要做外科手术,可以通过用药来减少肿瘤的体积。也有部分病人,在术后不久,就会出现病情反复发作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病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可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或孕激素拮抗剂,雄激素药物等,必要时可行手术治疗。在治疗期与康复期,可同时通过服用广药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对身体进行调节,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减轻手术与放化疗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辅助身体康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症状的小的子宫肌瘤,一般采用药物治疗,特别是绝经期的妇女。子宫小于孕10周大小,症状轻的,以药物治疗为主。通过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降低雌激素及绝经后水平,抑制肌瘤生长使其萎缩。肌瘤和囊肿的尺寸超过50毫米,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手术处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多发性子宫肌瘤可行宫腔镜切除术治疗,经宫腔镜治疗之后,不但避免了开腹的手术,对于子宫部位也是可以保留的。应该先检查确定肌瘤的大小,不大的肌瘤可以服用对症药品逐渐消退。目前有生育要求的先怀孕等分娩时候治疗肌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子宫肌瘤一但形成,药物治疗一般是没有效果的,只能进行手术治疗,但是不是说子宫肌瘤一旦发现就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鲍建朝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4486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结核病,肠炎,腹泻,脑膜炎,糖尿病,甲亢,肾小球肾炎,泌尿系感染等。 对普通外科疾病,外伤,妇科常见病,儿科婴儿科学喂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说的上述情况,需要根据子宫肌瘤的大小及症状做决定。
意见建议:子宫肌瘤超过5cm就有手术指征,如出现腹痛,尿频,月经不规律等症状,都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陈晶护士妇产科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6258
擅长:功血,子宫息肉,子宫肥大,阴道毛滴虫病,避孕后闭经综合征,阴道念珠菌病,细菌性阴道病,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