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球蛋白高达

会员183663002 33岁 已回复
甲状腺球蛋白是195,正常值好像是115。其他项正常。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甲状腺球蛋白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我需要怎么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您好朋友;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情绪易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建议您去医院治疗,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分子糖蛋白是由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产生的。
甲状腺是否有异常病变可以用来做甲状腺球蛋白的检查。比如:甲状腺缺损,甲状腺功能不完善等。在分化性甲状腺癌中,甲状腺球蛋白是一种重要的肿瘤标记。因此可以用来评价甲状腺癌的临床疗效。如果这一数值不正常的上升,可能是因为有毒副作用的甲状腺肿大,亚急性甲状腺炎,以及其他一些慢性的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一种自身免疫性抗体,它的升高往往提示甲状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常见的有甲亢、甲状腺炎、甲减等。由于引起胸骨后甲状腺疾病肿而出现压迫食管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部分患者会出现压迫两侧气管,引起呼吸困难,严重者则会出现窒息;压迫颈深部大静脉会导致患者头部静脉回流受阻,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劳动能力明显下降,常常失眠、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使工作效率明显降低,甲状腺疾病出现突眼的患者,会出现复视的症状。建议养成定时到医院体检的习惯,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和抵抗力。如果发现自己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增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球蛋白低可能是甲状腺发育不良、手术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甲状腺发育不良:如果患者甲状腺发育不良,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细胞合成和分泌减少,从而引起甲状腺球蛋白低。
2.手术: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做甲状腺切除术,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不全,影响甲状腺球蛋白的分泌,从而引起甲状腺球蛋白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球蛋白(Tg)是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分泌的大分子糖蛋白,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球蛋白(Tg)属于甲状腺特殊标志物,是分化型甲状腺癌的预后康复的重要参考指标。另外还可以用于鉴别良性的甲状腺疾病。
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球蛋白偏低一般没有诊断意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球蛋白不会直接进入血液。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者是甲状腺炎可能会出现甲状腺球蛋白升高。这个指标最大的作用就是在甲状腺癌切除后,可以用来判断是否有复发。因此,甲状腺球蛋白偏低,没有任何的诊断价值。甲甲状腺球蛋白偏低是由于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的血液中含有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需要做甲状腺彩超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术后甲状腺球蛋白低主要是由于甲状腺组织减少导致。
甲状腺生产甲状腺激素的生产线就是甲状腺球蛋白。甲状腺球蛋白是由甲状腺滤泡细胞所合成,合成以后在甲状腺球蛋白上生产出甲状腺激素。甲状腺切除术后,因为甲状腺细胞的减少,就会出现这种蛋白的合成不足,通常需要通过补充甲状腺素片等药物来治疗。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