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会员183635030 已回复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你好,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其中一高血糖为主要标志。临床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可分主一型与二型糖尿病。糖尿病无法治愈,其主要危害在于它的并发症,尤其是慢性并发症。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多加锻炼身体,少熬夜。目前因为还没有特效药可以根治,需要加强饮食的控制,二型选用口服降糖药治疗,一型则需要注射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糖太多不一定会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主要与遗传背景和环境因素有关。如果家族中有糖尿病的遗传史,吃太多糖会导致糖尿病。如果家庭中没有明确的糖尿病遗传史,吃太多糖不一定会引起糖尿病。但是吃太多糖本身就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建议适当的调整。一般来说,饮食中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的清淡饮食,均衡摄入多种营养素。所以,吃糖太多,得糖尿病没有绝对的关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糖太多不一定会导致糖尿病。
因为导致糖尿病的原因很多,除了优质饮食的摄入,还包括运动量减少、家庭遗传因素、肥胖、心理因素等等。如果想预防糖尿病,每天定时进食,严格限制糖分的摄入,尽量少吃动物脂肪。少喝酒,不抽烟,控制盐、味精、酱油的摄入量。平时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谷类蔬菜等等。适当的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强身健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糖和患糖尿病没有明显的因果关系。
血糖正常的人,只要胰岛功能正常,就不会因为吃太多糖,导致糖尿病。糖尿病是胰岛功能受损,患者血糖升高。因此,胰岛功能完全正常的人吃糖多,不会得糖尿病。正常人吃糖后,胰岛素会立即分泌,使血糖峰值保持在低水平,因此血糖总是在正常范围内。一个人的胰岛功能部分损坏,但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如果经常吃糖,总有一天胰岛功能耗尽,出现高血糖的临床症状,患者可能会患上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吃糖可能会得糖尿病。
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与饮食有关,还与遗传背景、自身免疫、特发性因素有关。在饮食中,即使人体不摄入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也能提供热量。因此,如果吃了太多的脂肪,也会导致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的可能性。
部分患者因自身免疫或炎症感染诱发炎症因子风暴,损害胰岛细胞功能。即使不吃糖,也会发生糖尿病,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会导致患者血糖水平升高。当然,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有糖尿病高危因素,饮食中不吃糖是非常好的选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经常吃糖没有关系,不过经常吃糖容易引起肥胖等问题,所及尽量少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糖多不一定会得糖尿病。
糖摄入过多可能会加重体内糖代谢负荷,成为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但糖尿病并不是简单的吃糖过多引起的。糖尿病主要分为两种,即1型和2型。1型糖尿病是由于存在针对胰岛细胞或胰岛素的自身抗体,导致胰岛功能下降,胰岛遭到破坏而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二型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代谢性疾病,由于能量代谢紊乱导致胰岛素抵抗。过多的糖摄入可能会加重体内的糖代谢负荷,成为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但糖尿病并不是单纯的糖摄入过多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