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切半切需要吃药

会员182854198 45 已回复
我去医院做过甲状腺切半切手术,然后医生也没有给我弄药吃之类的,听别人说做完手术还需要开一些药吃或者用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请问甲状腺切半切需要吃药呢?急急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根据您的描述,你可能甲状腺发生了一些病变做了手术切除,如果医院说不需要吃药的话,那可能是遵医嘱就可以了,但是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B超及时发现病变,并且术后要注意含碘食物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心情舒畅,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半切后,应该根据甲状腺功能化验的结果选择用药,如果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低下,TSH上升,T3和T4下降,应该及时口服左旋甲状腺素片,初始的剂量可以选择50μg/天,逐渐的调整以半片为单位逐渐增加,每3个月复查一次甲功变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半切与全切的不同主要是甲状腺组织的存留多少,具体内容如下:
半切与全切的不同之处在于,半切的甲状腺一般仅是将一方的腺叶及峡部切除,而完全切掉,就需要将整个的甲状腺组织都切掉。如果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大部分可以采用对侧代偿。如果是双侧的甲状腺疾病,或是一侧的恶性的。比如出现了一些复杂的问题,做完甲状腺手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甲状腺功能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癌不存在半切,如有此说法则不够专业,因为肿瘤必须要全切除。甲状腺癌要结合不同癌种的复发率复查,如是乳头状癌和滤泡状癌,复发率相对较低,但要注意淋巴结和血行的转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针对甲状腺癌的治疗来说,甲状腺半切与全切的效果是类似的,是将癌细胞扩散的部分组织进行切除,不同的癌细胞扩散幅度的大小不同。半切的效果是优于全切的,因为能够保留一半的甲状腺,同时能够保持部分功能,不至于让人体所需的碘只能通过别的途径进行补充,人体也能自身调节代偿一部分。如果能半切的是不会进行全切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检查怀疑是甲状腺乳头癌半切好,甲状腺半切与全切的效果是类似的,都是将癌细胞扩散的部分组织进行切除,不同的癌细胞扩散幅度的大小不同。而对于病人来说,半切的效果是优于全切的,因为能够保留一半的甲状腺。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癌严重的话情况全切,病者可以服用单体中药进行调节,它可以增强甲状腺癌病者术后的恢复程度,减少甲状腺癌病者术后的一系列并发症的产生,减少甲状腺癌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几率。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