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小囊肿严重吗

会员182826725 33 已回复
老是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而且最近这两天就老是感觉到我的脖子很不舒服,吃东西下咽的时候就更加难受了,去看了医生才知道是甲状腺小囊肿,我想求助甲状腺小囊肿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是选择手术来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药物治疗效果不是很明显,建议最好去医院做B超检查一下,再做一下病理检测,看看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如果症状比较轻的话,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治疗,如果说症状比较严重的话,一般是选择手术。平时一定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小囊肿情况不严重。
甲状腺囊肿和囊性结节一般按超声分类可分为两类结节,这些结节基本或大部分为良性结节,结节中有囊液和胶质成分,不存在恶性细胞或恶性肿瘤。因此,这种结节的评分有两种,其风险恶性程度风险一般为0。如果是稍大的囊性结节或明显肿胀的囊性结节,这样的结节是良性的。但这是增大或肿大压迫的表现,一般情况下需要建议处理。建议如果只是小囊性结节或小囊肿,通常不需要任何处置或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小囊肿是一种并不严重的情况,甲状腺囊肿或囊性结节,一般按超声分类属于二类结节,这类结节基本或大部分为良性结节,结节中有囊液或胶质成分,不存在恶性细胞或恶性肿瘤。
因此,这种结节的恶性风险一般为零。对于稍大或明显肿大的囊性结节,此类结节表现为良性,但有增大或肿大压迫的症状,一般情况下需建议处理。对于单纯的小囊性结节或小囊肿,一般建议不需要任何处理或治疗,每半年到一年进行甲状腺彩超复查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滤泡囊肿临床上非常常见,大多数不严重,患者出现的甲状腺滤泡囊肿大多无症状,多在体检时发现。
这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彩超技术的进步有关。彩色多普勒下发现甲状腺滤泡囊肿,应进一步研究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中促甲状腺素及甲状腺激素均正常,甲状腺滤泡囊肿较小,这种情况无需处理,动态观察即可。通常6个月后再次复查甲状腺颜色。甲状腺功能异常,包括甲状腺激素降低和甲状腺激素升高,或患者甲状腺滤泡囊肿大于3厘米,可能伴有呼吸困难、吞咽困难或声嘶等症状,应尽早给予手术治疗,术后监测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彩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右侧囊肿不严重。
单纯甲状腺囊肿问题不大,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发现液体囊状物,是甲状腺非常常见的良性病变。甲状腺囊肿恶性细胞较少,如果不压迫气管,不需要临时处理,定期复查彩超即可。但甲状腺囊肿突然肿胀,引起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压迫症状时,甲状腺囊肿内可能有出血,需尽早处理。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根据甲状腺功能结果调整用药,保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即可。甲状腺右侧囊肿必要时可根据需要选择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甲状腺小囊肿不会自愈的,如果没有什么症状的,或是其囊肿比较小,可以不用治疗,可以先观察一下,若有什么病变,是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进行对病情,进行一些改善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3-4mm的甲状腺囊肿一般不算严重。
甲状腺囊肿是囊腔中有细胞凋亡后残余的细胞液,没有任何征兆,囊腔发育迟缓。当囊腔直径超过1.5cm时,会有刺痛,压迫周围的组织,需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如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物理治疗等。
另外,如果检查时发现囊肿钙化,有可能是囊肿恶变,建议尽快手术,以免疾病进一步发展或引起其他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